60余警察围捕飞车贼 牵出家族化职业犯罪团伙

2014-09-18 07:0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0月5日长春路,6日北仲一路,7日标山路,8日威海路,10日镇江路,一个周的时间,一伙极为嚣张的飞车贼在光天化日之下接连在闹市街头飞车抢夺五次。而在此前的9月30日,还曾一天内连续飞车抢夺两次。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会同市北警方成立专案组后,部署了近百名警力蹲守,甚至还专门有便衣民警摩托车巡查,然而这伙此前疯狂作案、甚至都不隐藏自己的飞车贼却突然神秘消失的无影无踪。最终在经过连续近半个月的蹲守后,警方布下口袋阵终将在两名飞车贼抓获,但是落网的两人却对飞车抢夺一事闭口不谈、拒不交待,极为顽拒,然而也正是因为两人的顽抗,警方在经过艰难侦查后,挖出了隐藏在两人背后的一个家族化、职业化、集团化的特大犯罪团伙……

  ●一小时

    两起飞车抢夺案


  2009年的国庆节前后,国庆节和中秋节假期相连。岛城的天气也是秋高气爽,许多人纷纷准备起了出行计划。

  国庆节假期就在眼前了,对于王磊来说,他的心早已经开始为即将到来的七天长假做准备了。他计划和全家人一起在省内西部城市自驾游,开到哪就玩到哪。9月30日,第二天就是假期了,王磊准备把自己的车好好收拾一下,带着家人外出游玩。当天中午11时许,王磊在单位外的镇江路边,用随车携带的工具动手洗车。这一时间,路上过往的车辆并不多。王磊也正忙着洗车,心里还在盘算着假期里的游玩计划。从他身后越来越近的摩托车声,在嘈杂的路边并没有引起他的注意。

  就在这时,王磊感觉有人突然拍了一下他的肩膀。他还以为是熟人跟自己打招呼,刚抬头准备看时,一只手就快速朝着他的脖子伸了过来,抓住了他脖子上的金项链。王磊反应很快,一只手下意识的抓住了项链另一头。随着摩托车猛加油疾驰而去,王磊感觉被“带”了一下 。过了一两秒钟的时间,等他回过神来,摩托车早已经跑远,他手里只剩下半截项链。而抢项链的人,他连长得什么样都没看清楚,他随即拨打了110报警。

  1个小时之后,王磊遇上的一幕又在台东八路出现。张丽和同事吃完午饭,在马路边上边走边聊,根本没有注意到周边过往的车辆和行人。就在此时,在她背后开过来一辆摩托车,车上的一名男子一把抢走了她的肩包,差一点把她拽倒在地。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飞车贼 飞车抢夺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