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房价格连跌五个月 新房四连跌房企齐降价

2014-09-19 06:38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一楼盘在路边举牌促销



  房价“下坡”难刹车,最新数据显示,岛城8月大中小户型的新房、二手房继续环比下降。国家统计局9月18日发布了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上月房价变动情况,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68个,青岛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下降1%,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环比下降1.1%,二手房环比下降0.8%。业内人士分析指出,青岛8月起调整限购政策,9月全面放开限购的风声也一直吹向市场,开发商借此良机纷纷降价跑量,拉低了房价指数。

  数据 上月岛城新房二手房价格齐跌

  根据国家统计局9月18日发布的数据,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68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上涨的城市有1个。8月份青岛新建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下跌了1%,同比上涨0.3% ;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指数环比下跌1.1%,同比上涨0.3%;二手房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下跌0.8%,同比下跌1.4%。

  城市信报记者翻阅前几个月的统计数据发现,岛城4月份二手房住宅价格指数环比降0.2%,5月份环比降0.3%,6月份环比降0.4%,7月份环比降0.9% ,8月份连降五个月,0.8%的跌幅较上月小幅收窄。据统计,5月份岛城新建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下跌0.1%,6月份环比下降0.6%,7月份环比下降1.2%,8月份已是“四连跌”,1.0%的跌幅较7月有所收窄。

  从新建商品住宅分类价格指数来看,8月份青岛90平方米及以下户型环比下降0.9% ,90~144平方米户型降1.0%,144平方米以上户型降1.5%,仍如上月全线下跌,大户型跌幅呈扩大趋势。与新房相比,二手房的价格表现更加惨不忍睹,小中大户型分别环比下降0.8%、0.6%、1.1%。90平方米以上大中户型继6月出现年内首次同比下跌、7月跌幅大幅度扩大后,8月继续下跌且跌幅扩大。其中,90平方米以下二手房同比下降0.2%,跌幅缩小,90~144平方米中等户型同比下降2.1%,而6月份同比下跌1.2%,144平方米以上大户型同比下降2.2%,而6月份同比下降仅0.3%,7月份同比下降1.0%。

  原因 取消限购后,为跑量房企齐降价

  “我在8月初就限购政策调整接受媒体采访时便指出,放松限购只是象征性的利好政策,属于一种消息红利,开发商应该抓住机会赶紧出货。8月份的市场走势也印证了开发商的选择,他们中绝大多数都采取了上策,便是降价。”世联怡高青岛总经理陈耀华说,调整限购和放松限贷是两只靴子,只有其中一只落地的话,购房者仍是心怀忐忑的,只有降价才能鼓励他们入市。“各大房企都要交季度成绩单,肯定会利用‘政策东风’降价跑量,而不是坐以待毙。”

  克而瑞信息集团发布数据显示,8月份不少楼盘已经在各种促销手段下获得热销,如沧口的越秀星汇蓝湾,推出新楼座均价7600元,价格相对前期降2000元。新都心的万科城也开了新组团,推出均价13500元的精装房。还有部分郊区别墅、海景豪宅也因大幅优惠,销售出现起色。

  克而瑞青岛首席分析师邓国华指出,对8月房价影响最大的当属低价入市的新盘,由于没有老业主维权的后顾之忧,新盘在价格上可以一步到位。“这些盘数量大,价格低,对周边区域的带动力强,大小房企在价格方面普遍调低了预期,以保证开盘销售效果。可以说,价格上的优惠让利,仍是项目销售的杀手锏。”邓国华表示。

  对策 开发商“举牌党”促销,银行信贷仍偏紧

  金九银十冲刺季,“价格战”没有偃旗息鼓的趋势,反而愈战愈烈。对金九银十,开发商除了降价吸引眼球,俗套者如雇人举牌的病毒式营销,香艳者如让售楼员穿上比基尼“赤膊上阵”,促销手段也让人眼花缭乱。

  这个夏天,万科先发制人,在市区尤其是新都心区域雇了一大批“举牌党”,岛城各大公交站点均有工作人员打出“起价12345元/平方米”的广告标牌。随后,另一新盘不甘示弱,身穿橙色工作服的小伙儿们在福州路上亮起“买房送储藏室、送车位,首付11.5万”的标语。再之后,李沧某楼盘也开始“在大街上举牌打广告”的推广方式。同行对“举牌过闹市”的手段经历了从嘲笑到模仿,如今“举牌党”席卷全城。

  近日,和达中心城借比基尼女郎炒作,“赤膊上阵”把房卖。这些售楼员在上岗之前,进行了短期的房地产营销培训,介绍起楼盘来都是毫不逊色。“金九银十是开发商完成年度销售指标的最好时机,为了完成业绩,开发商不得不抓住机会‘不择手段’积极营销,于是使出了各路奇招新招,剑指回款。”邓国华说。

  一家楼盘的项目经理陈先生透露,“各家房企都有一个全年的指标,现在2014年已经过去了一多半,但许多开发商的销售任务仅仅完成了三分之一,远远达不到要求,所以怎么降价、怎么快速冲量,是开发企业目前都在思考的问题。”陈经理说,“留给我们的时间不多了,只要能卖出房子,什么方法奏效用什么。”

  受访业内人士大多数持相同观点,房地产市场还受制于金融杆杠,限贷不取消,房价难反弹。青岛信贷政策如何?事实上,在首套房贷利率方面,岛城确实有松动的动作。

  9月1日青岛全面放开住房限购后,青岛银行很快跟进,宣布扩大房贷利率优惠,办理首套房贷只要信用记录良好全部可享9折优惠,部分客户最低可以享受8.8折的更高优惠。另外,青岛农商银行也执行首套房贷最低9折的优惠。而农行、中行、建行等国有银行房贷利率并未发生变化,目前首套房贷仍执行基准利率。银行房贷相关负责人透露,暂未收到调整房贷利率的通知。而在首套房贷利率优惠方面,绝大多数股份制银行跟国有银行步调一致,并未执行优惠利率,7折房贷仍是“传说”。

  文/图 记者 刘乐芳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