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上女子晕车呕吐满地 陌生男子悄悄清理

2014-09-19 06:23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网友拍到的男子背影



  面对陌生人呕吐的污秽物,可能很多人会下意识地掩鼻离去。本周一条关于沈阳一名中学生在地铁中弯腰清理呕吐物,然后悄然离去的消息在网上引发了一片热议。9月17日晚,青岛网友@鱼儿走路-Suki-的一条微博也描述了发生在岛城224路公交车上这样的一幕,一名男子蹲下清理公交车上之前乘客留下的呕吐物,并叮嘱上下车乘客小心脚下。一时间不少网友呼吁“找出这名男子,弘扬正能量。”

  9月17日19时51分,网友“@ 鱼儿走路-Suki-”发布了这样一条微博:“一姑娘晕车吐了一地,下车后留下一片狼藉。几乎所有的乘客都捂住鼻子,开窗的开窗,远离的远离,这位大哥却出人意料地到处跟人要纸巾,蹲下徒手去收拾,还嘱咐上车和下车的乘客,小心避让。眼睛瞬间酸了,奈何他先于我下了车,就在这里道一句‘大哥,谢谢你!’”但是从网友所发布的微博图片上,我们只能看到一名男子的背影,并不能看清男子的相貌。

  这条微博发出之后,给不少网友心灵带来了震撼,网友迫切希望媒体找到这个“公交好大哥”,一时间转发量和点赞数剧增。网友“@ 独行妖侠蛮吉大人”转发评论说:为青岛有如此正能量的好大哥点赞;“@ 享受生活debugong”说:真希望媒体能找到他,宣传他的正能量。

  城市信报记者于17日当晚8点30分左右,与这名微博网友唐女士取得了联系,唐女士给记者详细描述了当时的经过——当天晚上大约7点左右,唐女士乘坐的224路公交车在快要到达图书馆站的时候,车上靠近后门的一个姑娘因为晕车突然呕吐了,呕吐物正好在车后门附近,“这个姑娘应该是晕车太厉害了,车还没到站就央求着司机下了车。由于外面还下着毛毛小雨,窗户都是关着的,一会儿车上的气味就很重了,有的乘客捂着鼻子,有的乘客打开了窗户,扭头看向了窗外……”

  又过了几分钟,公交车抵达了图书馆站牌处,这时候从后门下车的乘客纷纷在呕吐物跟前闪躲着掩鼻绕行,本来拥挤的车内一下子空旷了许多。公交车重新上路之后唐女士看到原本站在车上的一名男子开始向车上乘客要纸巾,要了几个人的纸巾之后,男子就到后门附近,弯腰蹲下开始清理起那堆呕吐物来。

  “我离着老远都能闻到味道很重,谁也没想到这位大哥竟然会有这样的举动,本来纷纷扭头到窗外的乘客也都观察起这位大哥来。公交车到站有乘客上下车的时候,他也会叮嘱乘客注意脚下,不要踩到那些脏东西,有几位阿姨还特意走到他身边对他的行为进行了夸赞和感激,大哥只是笑了笑没说什么。后来大哥在嘉定路车站下了车,等我下车时,车上几乎已经看不到残留物了。现在这样的人真是太少了,真希望能够找到这位大哥,给大家传递一下社会正能量。”唐女士告诉记者。

  9月18日上午,城市信报记者与224路车队取得了联系,随后工作人员给记者回复说,已经找到事发公交车的司机,司机戚师傅表示当晚确有此事,等公交车到站之后可给记者调出当时的视频来查看。可很遗憾的是,18日下午,车队工作人员回复说,这几天由于下雨,不少监控出现了故障,并没有找到当时的监控画面。

  记者从司机戚师傅那里了解到,当晚确实有一名男子在车上收拾过之前乘客的呕吐物,不过由于车上缺乏工具,地上还有些残留,一直等公交车到达终点站之后,车上的味道还是很大,剩下的残留物是戚师傅自己给清理掉了。“现在我们常听说公交车上会发生争执,像这样和谐的画面已经不多了,这名男子的行为确实值得称赞。”

  记者 孙雅琴(请网友“@鱼儿走路-Suki-”到本报领取图片费及线索费100元)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公交车 呕吐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