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人与家人怄气出走 好民警连夜送其回家

2014-09-19 14:3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七旬老人与女儿吵架,一气之下离家出走,乘坐公交车走到城阳后已经是晚上七点,面对陌生环境老人迷路。接到公交司机报警后城阳公安分局惜福镇派出所的民警马上找到神志并不清楚的老人,通过一张存折找到老人身份的关键信息,为了帮助老人找到回家的路,民警先联系莱西公安部门,又在李沧区寻找,费尽周折后终于在李村公园附近将老人送到其亲人旁边,当时已经是晚上11点半。

    公交车站遇到迷路老人

    9月13日晚7时许,惜福镇派出所接后金车站公交司机报警,公交司机称有位老人在公交车站找不到家了,老人拿着好几包行李,可能是有什么事情。接到报警后惜福镇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往现场,赶到车站后,民警在司机的带领下见到了坐在等候室的老太。见到老人后,民警看到老人年龄有七八十岁了,神志并不清楚 ,老人说不出自己的名字,也说不出自己要去哪里。

    之后民警又询问公交司机,公交司机回忆老人是从李村公园上车的,可能是那附近的人,可是仅有这一条信息根本无从下手。老人的表情显得很着急,多次询问无果的现场民警也既着急又无奈。

    小小存折揭开老人身份

    在询问无果的情况下 ,就在这时候,细心的民警在老人衣服里面发现有一包报纸,“按照经验老人是不可能把废报纸带在身边的,里面肯定是包着东西。”民警凭经验判断,于是民警打开报纸,发现里面有个用胶带缠了很多层的纸盒,“按照常识,特别是老人的习惯,一般重要证件都会多层包裹,里面可能就有证明老人身份的东西。”民警打开纸盒,里面果然又是绑了一层又一层,在纸盒最里面民警最终找了一个存折,存折上面写着老人的名字。

    一个小小的存折给民警提供了关键信息,老人叫孙玉兰(化名),民警将老人带上警车打算回派出所进一步核实身份。回派出所后,民警先给老人买来饭和水,“老人应该是一天没吃东西了,狼吞虎咽地吃起来。”民警用公安网查询老人名字得到很多同名人员,经过数十次比对核实照片与名字,民警最终找到了该老人的身份信息,老人是莱西人,根据信息上登记的户籍地址,民警电话联系到老人莱西住址的派出所,可是当地派出所与当地村委联系得知,老人早就跟女儿到了青岛。于是民警又从村委那里要来老人女儿的电话,民警拨通电话,但始终无人接听。

    晚上十一点半将老人送回

    就在一筹莫展时,老人突然开口告诉民警,自己就住在李村公园,民警带自己回去就能找到。晚上十点左右,民警便带着老人赶往李村公园。半小时后,民警带着老人来到了李村公园,刚下车,老人就开始东走西走。民警提着老人的行李跟着老人又走了半个多小时仍然没有找到老人的家。

    就在此时,民警手机响了起来,打电话的正是老人的女儿,其女儿称,老人一早和自己吵了架,自己去上班以后,老人就打包行李离家出走了,自己下班回家一看老人不在,行李也没了就十分着急,跟亲朋好友一起找了很久也没找到。老人女儿告诉民警自己住在浮山后湖光山色小区。随后,民警终于将老人送回了家。

    晚上11时30分许,民警来到该小区,在小区门口,老人的外孙女出来接了老人,对于民警的救助,老人家属表示十分感谢。临走前,民警劝诫老人以后不要赌气就离家出走,有问题可以商量来,并且让其家人平时也要做好老人的看护工作,不要再让老人走丢了。几位民警回到惜福镇派出所时已经是凌晨。

    记者 赵伟华 本报通讯员 栾云海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老人 吵架 城阳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