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加大环境监察执法 1至8月份处罚1856万元

2014-09-28 16:20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9月28日消息  今天,记者从青岛市环保局了解到,今年1至8月,青岛市共查处环境违法行为827起,处罚1856万元,是去年同期的2倍;监察支队立案71起,处罚191万元。已有5起案件和9名责任人被移交公安部门处理,有力震慑了环境违法犯罪行为。

  今年以来,青岛市环境监察支队加大执法力度,促进污染防治。通过开展执法会战、专项行动,采取网格监管、独立调查、移动执法等方式和手段,加大了环境执法力度,快速有效地打击环境违法行为。针对群众关心的大气环境质量问题,环保部门采取“例行检查、错时监察、专项执法、联合执法”相结合的方式,严密监控企业排污状况。联合市公安局和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对燃煤锅炉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情况、废气在线监测系统运行维护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目前列入今年计划的352个大气污染治理项目,已有111个完工。

  同时,青岛市监察支队加大了与公安联勤联动工作力度,积极与公安部门协调沟通,畅通信息交流渠道。市公安局正式成立了食药环犯罪侦查支队,专门派出一名干警常驻环境监察支队,开展联合办公、联合办案。建立联合应急处置制度和案件查处协作制度,拓展案件线索来源,有效提高了环保行政执法权威和对环境污染犯罪的打击效果。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平度、莱西石墨污染和平度新河化工园区建设项目等问题,环保部门与公安、监察部门联合办案,采取约谈相关政府领导、突击检查暗查、督办等多种方式,督促辖区政府开展综合整治行动。今年共组织了15次夜查行动。目前,平度74家、莱西53家石墨加工企业全部停产整顿。

  通讯员 孙俊杰 任科钦  文 徐圆

   [编辑: 董芳]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