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肩膀疼进医院24小时后死亡 家属提出质疑

2014-10-22 06:4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10月21日讯(记者 徐杰) 胶州市民王先生因肩膀疼住进了当地的医院,结果24小时后竟在医院里死亡。专家查阅病历后,推测王先生可能是突发心肌梗死,家人因此质疑医院诊治有误。而医院则回应称诊治过程符合常规,诊断为感染性疾病,因患者病情变化太快才抢救无效死亡。21日,市立医院东院对王先生的尸体进行了解剖后,一个月左右将出具尸检结果,“到时候我们会替大哥讨个说法。”王女士说。

  王女士告诉记者,她的哥哥今年48岁,家住胶州里岔镇,16日下午3时许,她的哥哥因为肩膀疼赶到胶州当地医院检查治疗,“最开始去了医院的脊柱创伤科门诊,医生给做了血液检查,发现肌钙蛋白很高,白细胞很低,建议转到了血液科治疗随即住进了医院。”王女士说,在之后的治疗过程中,医院并没有重视王先生肌钙蛋白很高的情况,而是给王先生打了止痛针和消炎针,“ 在输液的时候,俺哥感觉四肢冰冷胸闷、出虚汗,浑身疼得受不了就想停药。医生来到病房看了看,拒绝停药,硬说是脊柱水肿引起的,坚持继续输液。接下来俺哥就出现了咳血、呼吸困难的情况,医生这时才也着急了,请大夫会诊后送进了重症监护病房。”王女士说,在刚转入重症监护病房时 ,哥哥的情况还不是特别危重,但因抢救措施不佳,17日上午10时许,突然发生抽搐,丧失意识,之后出现呼吸心跳停止的危情,下午1点多又出现呼吸心跳停止的情况,抢救到下午3点50分,哥哥的心跳还没有恢复,医院宣告抢救无效死亡了。”王女士说。

  突如其来的噩耗让一家人难以接受,王女士称,随后他们请了青岛的专家查阅了王先生的病历,推测王先生可能是死于心脏疾病。“好好的一个人就这么没有了,家里两个还在上小学的孩子怎么办,两位70多岁的老人怎么办,现在都还没敢跟老人说实话,怕他们承受不住……”王女士哽咽着说,她们向医院提出异议,“为什么哥哥输液时出现四肢冰冷、呼吸困难等症状,想停药医生却让继续输液;当时入院检查时,发现血液中白细胞和肌钙蛋白异常,为什么没有及时做心电图及各方面心脏指标检查关注心脏问题。”

  对于家属的异议,医院方面18日出具了答复意见,称患者因“发现白细胞降低1天”入院内分泌血液科,医院给予头孢噻肟抗感染,予以高乌甲素镇痛,奥美拉嗟抑酸及支持等治疗,病情发生变化时转入ICU 积极治疗,在诊疗过程中符合诊疗常规,由于患者病情变化太快,最终抢救无效死亡。诊断为感染性疾病,为明确患者的真正死亡原因,医院建议对其进行尸体解剖。

  21日上午,在死者王先生家属和胶州事发医院工作人员的共同参与下,王先生的尸体在市立医院东院区进行了解剖,“下午1点左右做完的解剖,尸检的结果差不多需要一个月才能出来,我们等待最终结果。”王女士说,如果尸检结果证实王先生死于突发心肌梗死,他们必须要向医院讨个说法,“哪怕我哥是死于感染性疾病,医院在诊治过程中也存在诸多不当之处,我们也会竭尽全力维护我们的权益。”王女士说。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