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受挫持刀猥亵独行女 "口罩男"作案十余起

2014-10-22 09:36   来源: 潍坊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大图:张某指认作案现场。小图:张某作案时常戴的口罩。



  19岁男子张某深夜尾随独行女性,持刀威胁猥亵或抢劫对方,连续作案十多起。10月13日,奎文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民警将张某抓获,张某自称感情受挫,故而作案。10月21日,记者从奎文警方获悉,张某已被刑事拘留,该案在进一步调查中。

  凌晨下班回家

  女青年遭猥亵


  8月26日凌晨1时许,市民王女士下班后乘坐出租车回到小区,准备乘电梯上楼。“等等!”王女士进入电梯刚按下15楼的按键,一名穿白色上衣、蓝色牛仔裤的男青年急匆匆地跑了过来。站在楼层按键一侧的王女士遂问对方要去几楼,对方回答也是15楼。很快到达15楼,两人一前一后出了电梯。毫无防备的王女士往自家方向走,男青年却突然掏出一把刀子抵住她的腰部,将其带至14楼和15楼之间的消防通道。男青年称自己不为财,只要按照他的要求做就不会伤害王女士,随后对王女士进行了强制猥亵。

  期间,王女士趁机逃跑,并将男青年放在地上的刀子拿走,大声呼喊“救命”,并撞邻居家的门。但男青年很快追了过来,就在这时,王女士的妹妹听到声音跑了出来,男青年有些害怕,不断环顾四周,王女士奋力挣脱,拉着妹妹一起回到屋里,之后报警。此时,男青年在外面砸门,要求王女士将刀子还给他。

  接警后,奎文公安分局大虞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此时男青年已逃离。

  接连接到此类报案,串并案发现线索

  王女士称,对其实施猥亵的嫌疑人年纪在20岁左右,身高大约1.75米,头顶头发较多、两边较短,脸型较尖。案件被移交至奎文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民警通过调查并没有获得有价值的线索。

  在此之前,5月3日,从外地来潍坊探亲的一名女青年在苇湾社区西侧被强制猥亵,手臂被划伤。9月8日凌晨3时许,市民董女士在新华路一小区,被一名20岁左右的男青年持刀威胁拖至地下室强奸未遂……从9月底至10月初,我市公安机关连续接到多起单身女性被尾随猥亵或者抢劫的报案,涉及区域包括奎文区、潍城区、高新区以及经济区。

  通过案件串并,民警逐渐发现了这些案件的共同点,总结出嫌疑人应为一名20岁左右的瘦削男子,其作案时常穿黑色上衣和浅色裤子,常戴口罩,骑电动车寻找目标,居住地在高新区。

  10月13日,奎文公安分局刑警大队负责此案办理的民警外出办案,行至潍坊学院北门时,一名瘦高男子引起了他们的注意。这名男子与嫌疑人留有一样的发型,体貌特征也非常相似,但是他当天穿的是浅色上衣和深色裤子,民警不敢断定其就是嫌疑人。看到这名男青年打车准备离开,民警驾车一路跟随,结果男青年的目的地正是民警掌握的嫌疑人住处。民警下车要求男青年配合调查,对方却拔腿就跑,这更加印证了民警的猜测。男青年跑出没多远,就被民警抓获。

  五个月作案十余起,自称因感情受挫

  经调查,男青年张某,今年19岁,是寒亭区人。经审讯,张某供认了多次尾随独行女性实施抢劫、猥亵的犯罪事实。

  据警方掌握的信息,张某没有正当工作,在潍城区一建筑工地负责看大门,在高新区有一套住房。张某称,自己之前谈过一个女朋友,后来两人分手,他的心态产生变化,从5月份以来,在奎文、潍城、高新、经济区比较繁华的居民小区和公寓附近徘徊,趁夜色尾随下夜班的单身女性进入楼道实施猥亵或抢劫,共作案十余起,抢劫手机3部。

  办案民警从张某的住处搜出了他作案时常穿的衣物、口罩以及电动车、匕首等,并追回了两部三星Note3手机。目前,张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文/图 本报记者 周晓晴

   [编辑: 张珍珍]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