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主干道条形屏上岗 直播交通违法行为(图)

2014-10-23 06:0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0月22日,南京路与香港中路交会处,条形屏上显示着刚才途经此处的违法车辆的相关信息。本报记者 何毅 摄



  半岛都市报10月22日讯(记者 李保光) 近日,市交警部门在本市主要交通干道设置了具有曝光功能的条形显示屏,即时播放违法车辆的车牌号、违法地点、时间和原因等内容。交警部门表示,通过这一方式加强驾驶员的安全行车意识,时刻遵守交通法律法规。

  “遵守交通信号,安全文明出行……”10月22日上午9时许,记者乘车行至重庆路与萍乡路路口看到,一块智能交通诱导屏不断滚动播放着红色的文字。屏幕上除了一些交通安全提醒和文明行车规范外,还出现了违法车辆的相关信息。记者注意到,约10分钟的时间内,屏幕上共滚动播放了近30个违法记录,所播放的违法记录均是几分钟前发生的。其中包括违法车辆的车牌号、违法地点、时间以及具体的违法行为。除了个别车辆不按信号指示行驶外,大多数车辆是因为不按导向车道行驶,而被处罚并曝光。

  “曝光台”起到了一定的震慑作用。在重庆路、萍乡路路口,记者看到,在北向南方向行驶的车道上,靠近左侧车辆行驶的直行车辆,为了避免占用左转车道,远远地开始往右边车道变道,并排起了长长的队伍。“以前,很多直行车辆占据左转车道,很少有司机这么自觉提前变道。”海博出租车司机庄师傅说,自从设置了这个“曝光台”后,从这个路口左转非常顺畅。

  记者了解到,除了重庆路外,在福州路、鞍山路等各大交通要道,均设置了此类具有曝光功能的条形屏幕,这些条形屏均播放着相应路口处抓拍到的交通违法行为。记者了解到,这些“曝光台”是智能交通的一部分。市交警部门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通过智能交通诱导屏设置曝光台只是一种手段,希望广大驾驶员朋友在上路行车时绷紧安全弦,文明依法行车。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