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公司迎战"双11" 4000元起薪紧急招人(图)

2014-10-23 06:2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双11”、“双12”和圣诞节、元旦等传统电商狂欢季的接踵而至,让快递公司进入了“招兵买马”的关键时期。10月22日,记者采访了解到,为了应对首个狂欢季到来,岛城各快递公司已经开始在招聘、培训、仓储、分拣、快运等各环节做紧锣密鼓的准备,一场抢人大战、抢单大战、抢时大战正在掀起。但本应该趁着忙碌大赚一笔的快递员们却开心不起来,有些老快递员收入虽然超过了白领,却仍有辞职打算。

    月薪4000元还有提成

    最近这段时间,青岛几家快递公司进入了招聘旺季。10月22日,记者登录58同城、赶集网等招聘网站看到,几乎所有招聘快递员的信息前都显著标记着“急招”,用工需求可见一斑。

    “底薪4000元,外地包食宿。”、“多劳多得,正常薪资4000~6000元”……在诸多招聘快递员的信息中,类似待遇并不少见。

    “进入下半年以来,网络狂欢开启,快递行业进入旺季。”10月22日,青岛圆通快递公司相关负责人魏先生告诉记者,公司已经提前为应对旺季到来储备了不少人。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快递员的薪资有两种,一种是有底薪的,另一种是无底薪的临时工,主要靠快递单数获得自己的收益。“不同的快递公司有不同的价格,一般送件每单可以提成1~3元,取件会给一个指导价,快递员如果能够要到更高的价格,会增加一定的收入。”从事该行业多年的谭女士介绍。

    收入不错,“老快递”却想辞职

    已经从事快递行业6年的王师傅告诉记者:“去年‘双11’期间的送货量比其他工作日增加了三四成。”

    在这种情况下,王师傅11月份的收入基本会在6000元以上。“单靠派件收入达到上万元工资的是少数,取件和其他业务做得好收入上万元是有可能的。”王师傅说。

    一到下半年就是抢人大战,各大快递公司都在招聘。即便给出的薪资看起来不错,但多家快递站负责人均表示仍难招快递员。“秋冬季节比较冷,派件压力也相对较大,很多快递员认为收入和回报不成正比,流动性还是比较大的。”魏先生透露。魏先生的话得到了王师傅的肯定,“有时候背着大箱子爬七楼,提成也是一块多,很想辞职。”

    争单大战从地上到天上

    今年是阿里上市后的首个“双11”,按照各快递公司经验,快件派送压力会从“双11”当天一直顺延半个月左右。

    “我们已经全面启动了‘双11’筹备工作。”魏先生介绍,去年“双11”高峰单日分拣操作量达到了10万,今年为应对可能更火爆的局面,分拣作业场地增加了2000多平方米,以更从容地处理进出青岛的快件包裹。

    “双11”争夺战还从地上到天上。据青岛顺丰速运工作人员张女士介绍,赶在今年“双11”之前,顺丰第5架b737-300全货机投入使用,航空机队规模已达36架。同时,“双11”期间,顺丰计划在公路运输方面新增约800条直发线路,在快件高峰期间日均新增投入车辆5000台。

    记者 周晓荷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