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改暖"需趁早 每年4月5日到10月10日上报(图)

2014-10-31 11:1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本报讯(见习记者 禚佩佩) 今冬供暖进入倒计时,这可急坏了家住世纪花园的李女士,据了解,王女士家里一直想把天然气供暖改为集体供暖,却不知怎么改造。10月29日上午,王女士致电本报热线,寻求改为集体供暖的方法,记者采访到了平度市金泉热力公司督察员王鹏飞,他提醒,居民想要有天然气供暖改为集体供暖,应于每年4月5日到10月10日期间上报,并且由专业人员操作。

  早就想改为集体供暖,找不到门路

  “我们以前一直是天然气供暖,挺长时间了。天然气供暖的效果我觉得不是很理想,不但费用高,温度也低,每年花的钱也不少。而且时间长了,锅炉也要坏了,现在就经常维修,费用很高,如果更换的话要不少钱。而且这种锅炉供暖,停水、停电都会导致无法供暖,我感觉不稳定。”家住世纪花园的李女士告诉记者,除了她家,小区内还有几家居民也和李女士一样想把天然气供暖改为集体供暖,“不光我家,小区好几家都想改,但是我们也不知道该怎么改,所以打电话向你们求助。”李女士说道。

  记者了解到,不少居民和李女士一样,对如何把天然气供暖改为集体供暖感到很困惑,而且在价格上也有顾虑,世纪花园的刘先生也是因为不清楚改造的价格,因此迟迟没有改成集体供暖,“如果改造费用太高或者改后效果不好的话,可能还会犹豫,再就是我把天然气改为集体供暖后仍想保留着原有的天然气设备,对这个问题也存在比较大的顾虑。”刘先生告诉记者。

  改造需趁早,价格按照面积算

  对此,记者采访了平度市金泉热力有限公司的督察员王鹏飞,王鹏飞提醒 ,居民想要把天然气供暖改为集体供暖应趁早,并且请用专业人员进行操作。“像他们这种情况都是可以进行改造的,但是有点可惜,今年是不行了,按照规定,居民想要把天然气供暖改为集体供暖,应在每年4月5日到10月10日之间申请,我们好有足够的时间考量热源、准备管道和换热站等各方面,现在太晚了,不能改了,并且不要私自改造,一定要找专业技术人员进行操作。”王鹏飞告诉记者。

  对于改造的价格,王鹏飞表示:“价格要根据面积来算,明年的价格还未定,但是按照今年的价格来说,分两种情况,只给碰头的话,是每平方米125元,我们只负责给碰头,但是暖气片、管道等设施居民自己负责;另一种情况是全改,价格是每平方米160元,从碰头,到室内的管道、暖气片和安装全由我们负责。”王鹏飞告诉记者。

  改造安装要找专业技术人员

  而对于刘先生能否保留住原有天然气供暖设施的顾虑,王鹏飞表示,要根据以前天然气供暖设施的承压来决定。“是否能保留住原有的天然气供暖设施,这个不一定,要根据居民原有的天然气供暖设施的承压来决定,因为我们不知道他们以前家里的设施的承压水平,所以不能断定,但是如果承压能力可以的话是可以保留的。”王鹏飞说道。

  此外,王鹏飞还提醒居民,不管是改造还是安装供暖设施,一定要聘请专业技术人员,这样才能保证供暖安全和质量。“你像要看能否保留原有的供暖设施,一定要找专业技术人员打压一下,与集体供暖的压力比较一下,才可以断定是否能保留,此外,不管是改动还是新装供暖设施最好都是聘请专业技术人员进行操作,这样既安全又能保证质量。”王鹏飞告诉记者。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