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路一快递爆仓占满人行道 快递员月入八千

2014-11-20 06:30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每天每人要送这么满满三车货物



员工一刻不停地给收件者发信息



快件占满了人行道





  “双十一”购物狂潮延续至今,快递到底有多忙?11月19日,城市信报/信网记者来到了八大关荣成路一处快递点,路两边的人行道上摆满了不计其数的快件。负责人介绍说,今年“双十一”之后,最多一天有5000个快件送到这里。虽然这个月,快递员收入可以达到8000元以上,但每天忙到只吃一顿饭,只睡四五个小时,“一年一个双十一就够够的了”。

  5000个包裹占领人行道

  11月19日,城市信报/信网记者来到了八大关荣成路30号。还没走到跟前,远远就看到前方路两边摆满了高高的货物,大大小小的包裹、纸盒摆放得高高的。人行道已经寸步难行,一些包裹已经散落到行车道上,“双十一”的狂欢之后,这个规模不大的快递点正在艰难消化着堆积的货物。

  “每年双十一都是最忙的时候,不过与去年相比,今年尤其繁忙,快件也比去年多了近一成。”快递点负责人陈永说。别看这个快递点面积不大,但却承担了北起植物园,南到海边,西起大学路,东到太平角6号这块区域的快递发送。

  “实在是太能买了,双十一之后每天都是包裹,一天要从城阳往这边拉两趟,一天最多的时候,5000个包裹就送来了,送快递的只有4个人,送不及时的只能放在路边了。”据陈永介绍,由于八大关里的路本身都不宽,但是购物狂欢节之后,每天却至少会有3000个快件送来,平时这个快递点每天只有700个快件。这些快件送来之后,拣出要送往不同地区的快件,然后记录信息之后,4名快递员就开始派送,忙不过来的时候,他自己也会开着车送快递。

  “海大鱼山校区也在我们派送的范围之内,今年快件特别多,每天光一个学校就有500个左右,正好塞满一辆小货车。”边说着边装车,不一会儿,大大小小的快件就占满了小货车。

  一天接350个电话只吃一顿饭

  在城市信报/信网记者和陈永聊天的过程中,他身上的两个手机每隔几分钟就会响一次。他苦笑着说,现在一听到手机铃声都有点害怕。

  “每天发送这么多的快件,就要一个个打电话告诉买家来取,这一天下来,就感觉耳朵里全是手机铃声了。”陈永说,自己前几天数了一下,“双十一”之后,他最多的一天需要拨打350个电话,其中200个的内容都是一样的,就是“请出门取快递”。

  “发短信不行,就要打电话喊买家取。要是快件实在太多,送不过来,就要打电话跟买家解释为什么快件到了,却还没送。”

  最多每天5000个快件,少的时候也有3000个快件,但是快递员加上陈永自己也不过只有5个人,这么多快件一天能送得过来吗?

  陈永告诉城市信报/信网记者,为了尽量把快件送到买家手中,自己和自己的快递员每天睡觉时间不过四五个小时,能够坐下来吃顿热乎饭更是一种奢望。

  中午12点,陈永装好了送往海大鱼山校区的快递车,他的母亲从办公室走出来喊他吃饭,结果一看儿子马上要出发送货了,装了两个馒头放在车上。“前几天挺忙,我也没时间,今天我特意炒了菜,给他做顿热乎饭,结果他还是没吃上。”

  陈妈告诉城市信报/信网记者,自己在济宁老家开了个小快餐店,两个儿子在青岛干快递,“双十一”忙,一接到儿子的电话,就奔过来帮忙。“快递多,一天送不完,晚上没地方放,就放在外面,现在陈永为了看着快件,晚上直接睡在车里,一晚上就睡四五个小时,我看着心疼,就晚上帮忙看着,让他多睡几个小时。”陈妈说,两个儿子现在都30出头的,但是现在都还没有对象,为了多挣点钱,投身快递这个行当,没想到这么累,“每次看到儿子那么累都很心疼。”

  月入超8000元,但“每年一次就够了”

  去海大送快件之前,陈永告诉城市信报/信网记者,快件这么多,“双十一”这个月的收入也比一般月份更高,是平时月份收入的两倍。

  “现在我们家的政策是这样的,送一件1块2,基本上我这里的每个快递员这几天每天能送500个快件,能挣600块钱,11月份的工资能到8000块钱,个别能手甚至能挣到上万元。”陈永说,这和平时4000元左右的收入相比,确实算是每年高收入期了。

  这个收入水平确实很客观,那么快递员又是怎么看待“双十一”这块“肥肉”的呢?陈永想都没想就告诉城市信报/信网记者,虽然挣钱多,但是“一年一次双十一就够够的了。”

  “光看着挣钱多,但是太累了,没有几个人能一直做下来”,陈永说,自己干快递四年了,手下的员工走了一批又一批,太累。

  “第一个月基本上没有不丢快件的,丢了就要扣钱,一天挣的钱要扣掉至少一半。现在都要送货到家门口,摩托车经常会被偷,这损失就更大了,我记得今年别家快递有个人一下子丢了42个快件,被罚了1万多块钱。每天睡四五个小时,一天吃不上顿热乎饭,这钱挣一次我就够了。”陈永说。

  文/城市信报/信网记者 张鹏 图/城市信报/信网记者 吴璟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