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一工地发现一奇怪石头 记者帮忙打探(图)

2014-11-21 07:0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陈先生发现的形状奇怪的石头。



  半岛都市报11月20日讯(记者 徐新东)“这三个小坑,会不会就是恐龙的三个脚趾踩过之后留下的呢……”近日,即墨的陈先生在烟青路与珠江二路交会处一工地里捡到了一块形状奇怪的石头,石头上排列有三个椭圆形的小坑,陈先生怀疑这可能是一块恐龙足迹化石。事后,记者将图片传给了“化石猎人”唐永刚,经他初步认定,这块石头是恐龙足迹化石的可能性比较小,三个小坑可能是石头上原来的圆形结核石掉下后留下的。

  11月 20日上午,记者来到了即墨烟青路与珠江二路交会处附近的工地,只见,工地内已填满了石渣准备进行硬化,发现怪石的陈先生负责该工地施工。陈先生告诉记者,该公司准备建一个交通枢纽站,而近日,他们从即墨马山附近一个工地运来不少石渣进行路面硬化。

  陈先生回忆,11月18日下午,一辆货车运送了一大车石渣到工地,石渣卸完后一辆挖掘机开到石渣堆旁边然后将石渣摊开。“就在挖掘机作业的时候,我发现了这块石头。”说着,陈先生回到工地的办公室内将这块石头搬了出来。

  记者看到,这是个不规则的长方形的石头,长20多厘米,宽10多厘米。在石头的一面上排列着三个椭圆形的小坑,每个小坑的直径在4厘米左右。除此之外,在三个椭圆形小坑的下方还有一个更大的坑,但由于残缺已经不完整,而且该坑与中间的椭圆形小坑连接在一起。“这三个椭圆形的小坑会不会就是恐龙的三个脚趾呢?”陈先生说,他后来查阅了一些资料后认为这可能是恐龙足迹的化石,之后他便将这块石头拿回办公室保存了起来。

  陈先生介绍说,这些石渣来自即墨马山附近,而马山景区内有世界罕见的木化石,这让他觉得这是恐龙足迹化石的可能性更大。

  那这到底是不是恐龙足迹化石呢?随后,记者将这块石头的照片发给了相关专家“化石猎人”唐永刚。经唐永刚初步鉴定,它是恐龙足迹化石的可能性不大。“一是恐龙的爪子不可能是椭圆形的,再者这块石头看似青石,是一块石灰岩,由于石灰岩的形成时间要早,所以不会有恐龙化石。”唐永刚说,而三个小坑可能是石头上原来的圆形结核石掉下后留下的。事后,唐永刚介绍,他准备再将图片发给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生物科学系研究生邢立达进行确认。

  另外,记者联系到了即墨市博物馆的张馆长,他也表示,如果认定为恐龙足迹化石的话他们也将予以保护。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工地 奇怪石头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