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用滴滴叫出租车 预约三次还是被放了鸽子

2014-11-21 08:12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9日晚上,王女士通过滴滴打车预约出租车,前两次都是司机的原因没预约上,第三次才预约成功,但是到了20日早上,王女士却没有等来出租车。这次是车坏了,但王女士当时并不知道,直到约定时间前4分钟,她才收到短信 。软件约车靠谱吗?王女士有些疑问,她感觉自己被忽悠了。

  人在楼下等,车却没有来

  “心疼老爸上班太远就预约打车。连碰着两起用打车软件忽悠人的!”20日一早,市民王女士发微博说道 。随后,记者联系上王女士,她感觉自己被忽悠了。王女士介绍 ,她家在即墨路小商品市场附近,20日早上她老爸要去重庆路中南世纪城附近,如果坐公交车需要约1个小时,她不愿意老人这么折腾,于是想到利用滴滴打车提前约车。

  王女士称,晚上不到8点,她在滴滴打车上发出了约车的信息,要求20日早上7点从即墨路小商品市场附近出发,信息发出后,不到1分钟,就有出租司机抢单,她看有信息过来,也给对方“秒回”电话,电话打通了,但是无人接听。后来她再打,还是没人接听,王女士只好“爽约”,取消了订单。

  第二次发出约车信息后,很快又有司机抢单,王女士同样打过去电话询问,没想到刚说了几个字,对方就说要取消订单。“我说我在即墨路小商品市场附近,他说他看错了,他在即墨跑出租车,以为是即墨的就接单了,一接电话才搞清楚是即墨路不是即墨,没法来拉人。”王女士说,简单几句沟通,这位师傅取消了订单。

  到了第三次,王女士终于预约成功。“订单被接后,我赶紧给师傅打电话,意思是如果明天不能及时到,就不要接单了,对方说等着行了。”王女士说,她多次询问后得到肯定答复,心想没啥问题,就没再管这事了。让王女士没想到的是,第二天早上,出租车却没有来。

  王女士告诉记者6点45分左右,她就让老爸下楼,但是等了10来分钟,车一直没有来。这时候,王女士的手机收到了两条短信。“先是有一条,说车拉不起来了,让我赶紧联系其他车,这条是司机发的,还有一条是滴滴打车发来的,说司机师傅取消了订单。”王女士说,看到短信,她火了,心想三次预约才成功,没想到还是被“放了鸽子”。好在附近有出租车,她叫了一辆,让老爸先去办事。

  师傅:不是有意的,车确实有问题

  为何要爽约?为何不提前通知乘客?20日下午,记者联系上第三次接单的出租车司机赵师傅。赵师傅称没有去拉乘客,是因为车坏了,没办法发动。“我5点多就起来了,但是车打不着火,没办法启动,这也是没办法,因为车况一直不大好,我心想赶紧通知乘客,别为我多等,就发了条短信。”赵师傅翻看手机后,称短信发送时间是5点27分,大意是车出现故障,希望对方联系其他车。

  但是,不知道什么原因,直到6点55分,王女士才收到这条短信,一分钟后,她又收到滴滴打车取消订单的短信。对于后一个短信,赵师傅称他不可能到了约定时间才取消订单。“我现在手机里查不出来,但这个时间绝对不是6点56分,肯定在这个时间之前。”赵师傅说道 。

  会不会是王女士手机出了问题?王女士称她手机电量不足,但信号还有,她也没法说问题到底出在哪里。不过,王女士认为赵师傅发短信没收到回复,应该再打电话联系。同时,针对第一个司机,王女士认为司机师傅让乘客取消订单,是为了赚取优惠,涉嫌“故意刷单”。

  滴滴:已经向乘客解释清楚

  20日下午,记者联系到滴滴打车青岛地区负责人孙经理,他经过调查后回应称,这事是巧合凑在一起了,给市民带来不便。孙经理解释,第一个是出租车司机手机没电了,后来想联系乘客,也没联系上;第二个是双方协商一致取消订单;第三个是车辆出了问题,当时没法拉人了。

  “我们已经和乘客说明白了,这事确实是误会,而且问题凑到一起了!”孙经理说道。另外,孙经理还表示 ,只有交易完成后才会给司机奖励,仅仅是乘客取消订单,是不会给司机奖励的。城市信报/信网记者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