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花园业主私建防水沟槽 绿地挖出七个坑

2014-11-26 06:3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私自开挖、露出燃气管道的大坑被拆除填平。



  半岛都市报11月25日讯(记者 姜豪) 25日,市民举报,在辽阳东路的温哥华花园小区,2号楼后面突然出现深达3米的7个大坑。为了阻止房后渗水,业主私挖绿地建设防水沟槽,占压了燃气管道、水管等多种管道,造成安全隐患。崂山城管当日对建设的防水沟槽进行拆除,并将根据毁坏绿地面积进行罚款,同时协调泰能燃气公司,帮助修复损坏的燃气管道。

  25日下午2时,记者跟随崂山城管中韩中队执法人员来到温哥华花园小区事发现场。在该小区2号楼后,原本的绿地被挖出了7个大坑,深达3米,有的坑周围已经用水泥、砖块进行了加固,建设的墙体直接占压在燃气管道上,铺设的水泥还没有干透,沟槽里面露出了各种管道,包括水管、燃气管以及下水道等。

  现场仍在开挖的工人介绍,因为2号楼楼下有一个地下室 ,为了防止水渗入地下室,该户业主雇他们在绿地内建防水沟槽。业主自称是在征求物业的意见后采取这样的防水处理。该小区物业公司负责人却表示,对于毁绿挖坑的情况有所了解,曾进行劝阻,但效果不明显。

  “在没有任何手续的情况下,私自开挖绿地是违法行为。”执法人员告诉记者,当日即协调燃气公司对损坏管道进行维护,安排工作人员对私自开挖的沟槽进行拆除、填平,由物业联系业主对破坏的绿地进行修复,并根据毁坏绿地面积进行罚款。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