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路社区大妈待邻居如家人 积极维护楼内卫生

2014-11-27 10:2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热心肠"的赵爱春。



  今年61岁 、家住汕头路社区的赵爱春是台湾路2号乙一单元、二单元的楼长,她积极维护邻里和谐 ,热心为邻居服务,并曾经只身赶走小区内贴小广告的人员。用楼里居民的话来说,“有赵爱春住在楼上 ,我们都很放心”。

  赵爱春获得过“全国劳模”“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她2003年退休后,一直担任台湾路2号乙一单元、二单元的楼长,义务为社区居民服务。“楼长说好干也好干,把楼上的人当成自己人就可以。”赵爱春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2012年春天,住在赵爱春楼下的一位孕妇身体一直不舒服,吃饭没有胃口,恰巧父母又不在家。赵爱春特意包了饺子,请她到家里吃饭,临走时还让她捎了许多包好的饺子,这样可以放在冰箱以后吃。

  不光如此,赵爱春还是楼上的红娘,积极为单身邻居介绍对象。目前已经撮合了三对。赵爱春的爱人常开玩笑说,“我们家开了个婚姻介绍所!”赵爱春的热心让邻居深受感动,邻居对她也是关爱有加。最近,赵爱春因肺炎住院,虽然尽量隐瞒,怕给大家添麻烦,但几天不见早已陪伴大家十多年的赵爱春,大家都很担心,互相询问后得知她住院的消息,都纷纷前往医院探望她。

  走进台湾路2号乙的各楼道里,记者发现楼梯间内十分整洁,墙壁也白净如新,丝毫看不到小广告的身影。这一切离不开赵爱春的努力。据了解,赵爱春居住楼的楼道里曾经也贴满了小广告,有些还是直接印在墙上的 ,为此,她找来湿毛巾将广告纸浸湿,然后用小刀轻轻刮下。“最麻烦的就是印在楼道墙壁上的小广告,又不能直接刮,我要么用砂纸磨一下,要么就去找正在装修的邻居,借涂料一点一点刷上去。”赵爱春对记者说道。

  上周,赵爱春下楼时刚好看到一个陌生男子正在楼梯间贴小广告。她一个箭步冲上前去,厉声斥责该男子,令其住手,并让他把贴的广告揭下来。贴小广告者自知理亏,只好就范,在揭下所贴广告后,灰溜溜地走了。因为台湾路2号乙院内没有监控和大门,时常有外来人员及车辆进入,所以赵爱春每次看到小区内有陌生人员进出都会上前盘问,以排除安全隐患。在她的努力下,楼内外治安环境一直维持良好,曾经让邻居头疼的小广告问题,如今也改善了许多。

  文/图  本报见习记者 战舒涵 贾志伟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