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南为小型餐饮单位配垃圾桶 餐厨垃圾统一清运

2014-11-27 16:19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1月27日消息  自2013年市南区实施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工作以来,市南区已在298个封闭物业小区和1076个开放式居民楼院开展此项工作。在实际推进的过程中,存在位于居民区周边的小型餐饮单位向居民分类垃圾桶乱扔混倒餐厨垃圾的现象,影响了居民的生活垃圾分类准确率。针对以上存在的问题,市南区对全区小型餐饮单位相对集中的区域开展餐厨垃圾收运整治工作。

  11月27日上午,市南区七个街道办事处召集小型餐饮业户进行集中宣传,签订餐厨垃圾收运协议及约定。现场向小型餐饮业户发放《山东省餐厨废弃物管理办法》和《青岛市餐厨废弃物管理办法》等宣传材料,为每家配发餐厨专用垃圾桶,并配套设置室外垃圾专用桶。通过此次集中宣传,与小型餐饮业户达成单独投放餐厨垃圾的约定,严禁其将餐厨垃圾倒入居民分类垃圾桶内,待业户投放后,由环卫公司安排车辆统一清运。这次共为349家小型餐饮单位发放宣传材料700余份,为业户发放餐厨专用垃圾桶349个,在室外配备了专用垃圾桶87个。

  此项整治活动共涉及七个街道办事处的8个小型餐饮单位相对集中的区域,涉及小型餐饮单位共349家。具体为珠海路街道办事处的澄海一路路段和香港花园周边、香港中路街道办事处的漳州路路段、八大湖街道办事处的大福源田家花园周边路段、湛山街道办事处的秀湛路路段、中山路街道办事处的河南路周边路段、云南路街道办事处的石村路和南村路周边路段、八大峡街道办事处的成武路路段。

  文/孙贴静

   [编辑: 董芳]

相关阅读

垃圾分类 青岛 市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