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荣城铁已进入开通倒计时阶段 设置融雪系统

2014-12-19 06:4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12月18日讯(记者 马正拓) 历经4年2个月的紧张施工、2个月的联调联试和近1个月的试运行,目前青荣城铁已经进入开通倒计时阶段。记者18日从济南铁路局获悉,青荣城铁的轨道铺设过程中,采用了多种先进设备。

  青荣城际铁路采用“单枕连续铺设法”进行轨道铺设,一次性连续铺设500米长轨条,单台机组每班可完成2公里长轨铺设,从2014年1月15日开始铺轨至2014年8月25日完成正线铺轨592.413公里,完成各车站站线铺轨50.42公里。

  青荣城际铁路车站正线道岔大部分采用“原位法”组织提前预铺,采用“位移插入法”组织道岔施工。从2014年3月2日至2014年8月30日累计完成137组道岔铺设施工任务。

  青荣城际调度指挥系统采用了先进可靠的CTC系统(调度集中系统),并创新使用了双路传输、双网并发的数据传输机制,极大地避免了因设备切换及通道故障引起的列车占用丢失、信息闪断等影响行车的隐患。

  青荣城际全线还设置了22处异物侵限灾害防护,在异物侵限监控系统检测到异物侵限时,由列车运行控制系统接收防灾安全系统提供的异物侵限报警条件,进而系统对有危险的轨道区段提供安全防护措施。

  同时,针对烟台、威海地区冬季低温、多雪的气候特点,在车站道岔部分设置了融雪控制系统,按人工确认后启动的原则设计,将有关信息传输至运营管理部门,在一定程度上减轻冬季人工清雪的工作量,确保雪天道岔的正常使用。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相关专题:半岛同城•城铁圆梦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