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村小区50栋楼安装防盗门 预计今年1月初完工

2015-01-08 13:5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北村小区新安装的防盗门



  “自从楼道里安装了防盗门,自己在家感觉安全多了。”2014年12月24日上午,家住北村小区的居民胡安芳笑着说。据了解,1993年建成的北村小区并未配套安装防盗门,近年来,随着小区周边治安环境日趋复杂,居民的安全存在隐患。2014年华都社区联合中韩街道、北村物业及业主委员会统一为小区居民装上防盗门,居民纷纷表示有了防盗门,安全更加有保障。

  据介绍,华都社区辖区内的北村小区是1993年政府开发的开放式小区,小区有50座居民楼,199个单元,2300多户居民,流动人口居多。近年来,随着北村市场的建设及高架桥的施工,北村小区的周边治安环境日趋复杂。居民楼由于未安装防盗门,无法阻挡可疑人员进入,盗窃案件时有发生,各种违法小广告使楼道墙壁满目疮痍,清理后反复出现,很多墙皮已掉光。

  “为了保障小区居民的人身财产安全,同时保持楼道干净整洁,2014年华都社区联合中韩街道、北村物业以及业主委员会统一为居民安装了防盗门。”华都社区党支部书记于俭进笑着告诉记者,“点式楼居民每户只需缴纳50元,其余楼的居民每户缴纳100元,剩余费用由街道、社区、物业共同出资,总共筹资近100万。”

  “由于北村小区当年是很多开发商共同建造的,所以不少楼座、单元门都不一样,这给安装带来了极大的困难,但我们都一一克服了。目前已完成总进度的95% ,预计2015年1月初可以全部完工 。”于俭进向记者介绍道,“我们的防盗门是终身保修的,如果出现什么问题,居委会组织维修,不用居民出一分钱。”

  “自从楼道里安装了防盗门,自己在家感觉安全多了。”北村小区居民胡安芳笑着说,“以前晚上睡觉的时候都要把门里里外外地插好,还总感觉不安心。现在好了,踏实多了。”看着新换好的防盗门,居民们都很开心。“之前偷盗事件频发,而且楼道里贴满了小广告,卫生条件差。自从安了防盗门,这些现象都不见了。”北村小区居民顾燕妮告诉记者,“我们家才出了100块钱,多实惠啊,要是自己安装肯定花费很高。”

  “下一步,华都社区还将免费为居民粉刷楼道墙壁,彻底还居民一个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我们也要继续落实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多给居民办好事、办实事。”于俭进说道。 文/图 本报见习记者 庞璐 通讯员 李佳歆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北村小区 防盗门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