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旭福苑小区十多位居民欠物业费 被断水两天

2015-01-15 08:35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日,住在即墨市盛旭福苑小区的十多位业主很闹心,因为家里的水表被物业摘走了,根本没法用水,这种情况已经持续两天。居民们称物业管理混乱,所以不想交物业费,只交水费,物业还不允许。14日下午,物业公司经理称部分居民不交物业费,物业公司不好运转。目前,南泉中心社区已经介入协调。

  业主:物业管理差,不愿交物业费

  14日上午,记者联系上业主王女士,她称家里已经停水两天,没有自来水,生活很不方便 。王女士介绍,前几天,物业方面贴出通知,称要清欠物业费,如果业主一直不交物业费,将对欠费业主家里停水。

  通知还称,如果停水后还不交物业费,就会对欠费业主家里停电。“我家就是欠了物业费,起初我也没在意,想着就不交,看物业怎么办,后来物业就来人到家里,直接把水表摘走了 ,断了家里的水。”王女士告诉记者。

  王女士称作为小区的业主,她家不是不愿意交物业费,之前一直都按时交费,后来不愿意交是因为小区管理不善,有很多让她不满意的地方。

  “大的方面,单元门烂了 ,甚至掉下来了 ,去找物业,物业也不管,就是不修理。后来有次,有小偷到小区盗窃,我家差点就被偷了 ,好在窗户护栏结实,没有被撬开。你说,就这样的管理水平,我们怎么能放心?”王女士质疑说。

  王女士还提及,小区一些绿地被小区物业硬化了,变成了水泥地,最后画上了车位,要对业主们收取车位费,因为业主们觉得不合理,后来有业主甚至和物业发生了冲突,有人在冲突中被打伤。“现在车位的问题都没有说清楚,以后到底怎么弄,还是不好说。”王女士说,除了上面的大事,还有些小事,例如垃圾清理不及时等等,这都让她很不满意。

  物业:物业费水费是一体的

  14日下午,记者联系上了小区业主委员会的王主任。王主任称经过一番努力,后来在街道办事处、社区居委会等方面的见证下,小区成立了合法的业主委员会。

  不过,业委会成立后,物业方面有事也不和业主委员会商量,还是按照之前的方式来办事,根本没有征求业委会的意见。

  物业为何要把水停掉?14日下午,记者联系上小区物业公司的高经理,高经理称停掉自来水也是很无奈,因为临近年底,一些业主拖欠了物业费,有的甚至拖欠了一年的,这导致物业方面运转比较困难。“保安工资、保洁工资,还要路灯等的维修费,凡事都需要钱,业主们拖欠物业费,物业公司就没法办事。”高经理解释说。    另外,高经理还提及,小区物业费和水费是一体的,自来水算是小区物业代管,因为和社区签了协议,居民们交水费就交给物业。记者询问能否只交水费,高经理称因为物业费和水费是一体的,不能单独交钱,必须一起交。

  业主王女士也告诉记者,她家拖欠了6个月的物业费,但是水费只欠了2个月,之前不交物业费,也可以交水费,但是后来,物业方面让必须一起交。“交费时,屋里有俩人,一个收物业费,一个收水费,俩人分开收,我想只交水费,他们不让。”王女士说道。

  什么时候能恢复供水,这是被断水的业主们最关心的问题。据了解,有部分业主因为家里有小孩或老人,被催收水费后就去物业交了物业费,物业给恢复供水,但是仍有些不愿意交物业费。14日下午,记者从即墨南泉中心社区了解到,社区主任等人已经到小区协调居民和物业公司,让物业方面尽快恢复供水。

  律师:物业无权停止供水

  14日下午,记者就此事咨询了山东颐衡律师事务所丛伟律师,丛律师称物业没有权力对居民家里停水,也完全没有法律依据。丛律师介绍,物业代管自来水没有问题,但不能把物业费和水费绑定,要求居民必须一起交,这不符合法律要求,居民有权拒绝。“居民可以向有关部门投诉,不行的话可以去法院起诉。”丛律师建议。

  城市信报/信网记者 李冰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