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近6亿 去年8月底平度三城路全线贯通(图)

2015-01-15 11:1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拓宽改建后的三城路北段。通讯员 董希暖



  近日,记者从青岛市公路管理局平度分局了解到,2014年平度市国省干线公路建设捷报频传。6月4日,国道309平度段顺利通过交通运输部国道路况检测;7月15日,青岛路现河桥拆除重建工程竣工通车;8月30日,总投资 5.9亿元的省道218三城路北段拓宽改建主体工程全线贯通,创平度公路史上投资之最……形成了畅通、安全、舒适、高效的公路网络,为方便群众出行提供了优良的通行环境。

  去年8月底三城路全线贯通

  1月13日,汽车以每小时60公里的速度行驶在三城路上,记者和同车市民郭先生聊了起来。“我家就是店子镇的,这条路是回老家的必经之路。”郭先生告诉记者,在他印象中,这条路上每天都有很多车经过,好多年前曾经也修过,但还是经不起每天那么大的交通量。“路还是窄了点,路面也被车轧得坑坑洼洼的。”

  但是从去年8月底,这个情况有了很大改观。“修路之后,路面变宽了也好走多了,现在每次开车回家心里也舒坦了。尤其是去年葡萄节的时候,开车带着外地的同学去大泽山吃葡萄再也不用绕路了,真是觉得不仅方便了我们老百姓,也提升了平度的整体形象。”郭先生说,见证了旧路变坦途,他的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记者从青岛市公路管理局平度分局了解到,省道218三城路是连接烟台莱州与青岛西北部各市区的重要交通通道,由于年平均日交通量21000多辆,交通拥挤处于饱和状态。2013年,平度市政府将省道218三城路北段拓宽改建工程列入重点实事项目之一,于2013年4月上旬开工建设,主体工程于2014年8月底全线贯通,11月11日通过验收,5.9亿元的投资也创平度公路史上投资之最。

  一级公路全部实现保洁机械化

  2014年春天,为迎接青岛世园会和“十二五”全国公路大检查,青岛市公路管理局平度分局将三城路南段建成文明样板路,其他国省干线公路都以文明样板路的标准加大管理养护力度,营造畅安舒美的公路交通环境。

  创建文明样板路既有严格的技术标准,又有较高的综合治理要求,是一项系统工程。为确保文明样板路创建工作落到实处,该局掀起了大干90天、创建文明样板路活动的高潮。公路日常保洁达到“五无三净”,即公路路面无垃圾、无杂物、无积土、无积水、无污迹;路面干净、绿化带干净、公路设施干净,排水畅通,路基稳定,日常养护保洁实现了机械化。

  同时,在创建文明样板路过程中,该局还实施了预防性养护,及时采取灌缝、封层等预防性养护措施,提高路面寿命;及时处治桥梁病害,提高养护施工效率。实行园林化绿化管护标准,绿化带植物生长茂盛、生机盎然。养护管理科学化精细化,公路养护作业点实现GPS定位 、图文采集和传送三位一体的动态化管理。2014年8月份,该局还开展了以公路穿村镇街里、路面保洁路基整修、车辆漏洒摆摊设点、标志标线、站务管理为主要内容的整治活动,全面优化路域环境,提升公路行业管理和服务能力。

  提前完成工程建设,减少施工影响

  在创建文明样板路的同时,公路工程建设也一个接着一个。2014年7月 15日,青岛路现河桥拆除重建工程竣工通车,为市民的出行提供了方便。“青岛路上每天车流量都很大,而且重型车辆也比较多,原来桥的主梁都有裂缝,混凝土也有剥落的现象,以前每次从这里经过都有点提心吊胆的。”家住青岛路附近的市民陈女士告诉记者,这桥真该修修了。为消除安全隐患,平度分局积极争取上级公路部门安排专项资金对该桥拆除重建,并于2013年12月正式开工,并提前两个半月竣工通车。

  此外,自去年9月份开始,荣兰线白沙河桥、潴拱河桥、朱诸线古岘北桥、新海线新庄桥等12座桥梁维修加固工程也全面开工。施工期间,平度分局多次召开施工、监理会议,采用平行作业、流水作业等方式,优化作业流程,缩短工期,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提前完成了工程建设任务,减少了施工对过往车辆的影响。

  据悉,2014年12月 ,祝沟河大桥完成了桥板吊装、桥面水泥混凝土铺装铺筑工作,主体工程12月底前竣工,至此,平度分局创建文明样板路、打造平度公路升级版取得了丰硕成果,为市民营造了畅安舒美的公路交通环境。 本报记者 张程 本报通讯员 陈月宝 王丽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