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兆镇沙北头村村干部为帮扶村民 借地又贷款

2015-01-16 11:1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本报讯(记者 张雪松 通讯员 崔汝平) 1月6日,在仁兆镇沙北头村王林寿的养牛场里,村党支部书记王桂欣正在与王林寿研究养牛情况,王林寿说:“感谢你又支持我贷款,帮我找养殖场,扩大规模。”这是养牛村民感激王桂欣的肺腑之言,据了解,许多沙北头村和邻村的群众遇到缺资金和种养技术难题,都喜欢求助于他。

  作为村庄带头人,王桂欣注意培养自身带领群众致富的能力 ,和其他村干部摸索出了带领村民发展现代农业致富的路子。如今,当了15年村干部的王桂欣把一个原本脏乱差贫的村庄建成全省乡村文明家园示范村。

  工作中,为了帮助困难村民增加收入,不让他们掉队,他根据每个村民的特点进行帮扶,村民王财友今年46岁 ,近几年开始购销蔬菜生意,由于没有资金,没有固定场所,用他自己话说就是“打游击”,导致每年出力不少,挣钱不多。王桂欣了解到王财友的情况后,给他支招,2014年把自己家的2.2亩地无偿提供给王财友,建起了固定收购点,并且亲自担保帮助贷款13万元,还给联系客商。有了资金、场地和客商 ,王财友甩开膀子大干,他灵活经营,购销大蒜、土豆、芋头等农产品,一年下来,净赚近20万元。

  在沙北头村,像帮扶王财友、王林寿这样的家庭事例不计其数,用王桂欣的话说就是“老百姓一票一票选举我们当村干部,我们就要一心一意为老百姓服好务。”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