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遇"草签"签收 天天快递:或是快递员错签

2015-01-22 09:59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1月21日讯(记者 鲍福玉 王洪智) 市民徐女士14日从网上购买了一个行李箱,却迟迟没收到货。她通过网络查询快递信息,发现货物在17日已经“草签”签收,经过打探得知货物实际上仍在快递公司。对此,快递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可能是快递员错签。

  据徐女士介绍,本来很快就应该到的件,直到18日也没有收到,这才去查询物流信息。徐女士想要咨询快递公司,却没能顺利联系上。她找到旅行箱的卖家,对方表示与快递公司沟通。这之后快递人员给她打来了电话,解释称快递员上门送货时徐女士的手机关机,这才没有送到货,目前快递还在他们公司。“快递是谁签收的,他们没有给合理的解释,只说不知道谁签收的。”徐女士表示。

  “如果货物质量没问题还好说,如果有质量问题,他们擅自给我签收,造成退货难或产生相关损失该咋办?”徐女士希望快递公司能找出这个擅自签收人员,并给她一个合理的解释。随后,记者按照徐女士的快递单号在网上查询,结果显示2015年1月17日快递已签收,签收人是“草签”。

  1月19日,记者联系到了负责派发徐女士快递的天天快递市北西部网点。“一般情况下,在联系不到收件人,将快递放在小区物业,而无人代签收时,快递员可能会帮着代签一下,但这是极少数情况下的无奈之举。徐女士的这种情况,很可能是快递员错签导致的。”一名女性工作人员说。但对于这种做法是否合理,该工作人员并未明确作出回应,而为徐女士送快递的快递员表示对此并不知情。随后,记者了解到,徐女士办理了退货,被“草签”的快递正在被退回卖家所在地浙江。

  山东华政律师事务所的宋晓娜律师认为,此举侵犯了收件人的权利,如果因此快递出现盗窃损坏等情况,收件人可要求对方承担相关赔偿责任。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青]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快递 草签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