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路街道2014年发放高龄补贴50余万元(图)

2015-01-22 10:5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社区工作人员为张宗兰发放补贴。



  扩大低保救助范围,摸底调查困难儿童,为辖区80岁以上老年人发放高龄补贴……1月19日,记者从珠海路街道了解到,2014年,珠海路街道以城乡低保救助为主体,以临时救助、优惠政策为补充,完善民政社会救助体系。认真实施民生工程,建立大救助体系,积极为贫困群众排忧解难。

  调查摸底,扩大低保救助范围

  “2014年以来,我们珠海路街道共保障城乡低保家庭84户154人,每个月发放资金8.7万元,全年累计发放资金近100万元。主要是为了保障低保家庭的正常生活。”街道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虽然珠海路街道低保家庭相对较少,但是街道并没有松懈职责,更好地把政策落实到实处,为低保家庭服务。

  据了解,2014年6月份,珠海路街道根据省民政厅文件要求,开展了“阳光低保专项行动”,对辖区67户125名低保户进行了集中入户核查。整个核查工作精心组织,严格把关,实行阳光操作,召开了民主议事会,听取群众意见,接受群众的监督,避免了人情操作,做到应保尽保、不漏报、不虚报的工作原则。2014年下半年,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对辖区所有困境儿童进行调查摸底,并将收集信息进行审核,建档、汇总后报区民政局审批,共有5名不同类型的困境儿童符合救助政策 ,享受到了相关福利。

  投19万元救助34户居民

  “家住在海口路社区的张先生是低保边缘户,2014年由于生病,病情严重,花费较大。”1月19日上午10时 ,街道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得知张先生的病情后,街道第一时间与张先生取得联系,为张先生申请大病救助,减少了张先生家庭的负担。

  据了解,2014年,珠海路街道积极深入居民家中走访,对发生突发灾难和因突发疾病的困难家庭安排申请临时救助、特殊救助、大病救助,全年共计救助34户,近19万元。

  发放高龄补贴50余万元

  “前几天刚过来给我送高龄补贴,本来想让他们喝杯热茶再走,他们可能挺忙的,也没顾得上喝就走了。”家住在香港花园社区古田路14号的张宗兰告诉记者,她今年83岁了,每个月可以领取高龄补贴50元,现在年纪大了,腿脚也不是很方便,社区就派工作人员入户为她送补贴,让她很是感动。

  据了解,珠海路街道现为管区134名老人开展探视服务,为4名伤残军人、困难居民开展免费送午餐、4名困难老人开展送时服务,为管区849名80岁老年人办理体检补贴,为831名80岁以上老年人发放高龄补贴50余万元,对汕头路、善化路社区无障碍设施情况进行统计摸底,年内全部完成管区无障碍设施建设,对弱势群体做到应保尽保。

  文/图 记者 黄俊凯 通讯员 梁炳华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