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有银行理财产品收益垫底 收益下降态势暂缓

2015-01-26 08:20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日,普益财富数据发布上周(1月17日~1月23日)银行理财市场周报,上周63家银行共发行了811款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21%,股份制银行、城商行等不同银行类型产品收益较前一周全面下滑。其中,国有银行平均收益虽略有增长但也不过为5%,在全部品种中“垫底”。

  根据记者统计,自元旦以来,国有银行理财产品每周平均收益率几乎一致维持在5%以下,分别为4.91%,4.97%,5%,尽管呈现缓慢上升态势,在预期平均收益率方面还是垫底,濒临破五。

  来自工商银行的理财经理杨经理表示,银行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至少在短期内依然具有较大吸引力,但理财产品收益率下行趋势并未改变。杨经理建议市民近期可选择期限长、收益率高的理财产品。此外,临近春节,有些市民正在搜索短期理财产品,打算赚一笔高收益。杨经理建议,市民购买短期理财不能光盯着收益率,还得注意起息日、清算日。购买银行理财产品,要经过申购和还本两个清算期,其间有起息日、到期日、支付日等关键日期。城市信报/信网记者 王琦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