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招聘101名非事业编制幼儿教师 3月全部上岗

2015-01-27 13:4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随着幼儿园标准化建设的不断推进,幼儿园数量增多、规模扩大,幼儿教师配备不足等问题也随之而来。为了缓解这个情况,2014年莱西市便决定通过公开考录招聘146名非事业编制幼儿教师充实队伍。经过充分调研,第一批次招聘非事业编制幼儿教师101名,将于2015年1月底完成招聘并签订用工合同。3月份,新招聘的教师也将全部上岗。

  报考人员素质高,学历高

  为了推进学前教育事业发展,加强幼儿教师队伍建设,有效缓解因为幼儿园标准化建设,幼儿园数量增多、规模扩大,而带来的幼儿教师配备不足等问题。2014年9月份,莱西市经市长办公会专题会议研究决定,通过公开考录的方式,面向社会公开招聘146名非事业编制幼儿教师,充实到现有幼师队伍。

  经过前期充分调研,2015年1月10日,第一批非事业编制幼儿教师公开招聘工作正式开始。从报名情况看,招聘信息一发布,广大市民就对此十分关注,纷纷通过网站、电话等了解、咨询有关情况。招聘工作组还专门公布了两部热线电话,解答考生关注的各种问题。

  据了解,本次报考人员素质较高,学历较高。其中本科学历21人,专科学历80多人。且报考人员均为学前教育专业或具有教师资格证。

  招聘关注高,得益于待遇提高

  据了解,本次公开招聘非事业编制幼儿教师受关注度高、吸引力强,首先得益于非事业编制幼儿教师待遇的提高。

  莱西市自2013年1月起,建立市镇两级财政分担机制,由市镇两级财政全额负担公办幼儿园非事业编制幼儿教师工资和保险,将公办幼儿园非事业编制幼儿教师月人均应发工资从以前的每月六七百元,统一提高到1600元,并按15%的比例逐年提高,逐步实现与公办幼儿教师的同工同酬。

  从2014年下半年起,为全市非公办幼儿教师发放绩效工资和假期加班补助。各用人单位对非公办幼儿教师实行绩效考核,按照每人每月200元的标准发放绩效工资,并按照教师实际出勤天数(不包括节假日),每人每天60元的标准发放假期加班补助。

  据了解,到2015年,公办园非事业编制幼儿教师每月应发工资达到2600多元。

  共招聘101人,3月上岗

  与此同时,莱西市政府对学前教育高度重视。市政府除了下大力气提高非事业编制幼儿教师待遇外,还大力实施幼儿园标准化建设工程,全市幼儿园办园规模及办园条件,教师的工作环境,有了极大改善。待遇的改观,工作环境的改善,社会地位的提高,吸引越来越多的优秀人才投入到莱西的学前教育事业中。

  据统计,第一批次共招聘非事业编制幼儿教师101名,将于2015年1月底完成招聘并签订用工合同。3月份,这些新招聘的教师也将全部上岗。记者 孙澳丽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王泯苏]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教师 事业编 莱西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