雇托卖香菇称完就变脸 "火爆"摊位引市民上当

2015-01-28 07:0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1月27日讯(记者 徐新东)四个托儿围在一个香菇摊前扮成顾客吸引人气,制造一种火爆假象;说是十元一斤,可称完重后却变成了百元一斤。不买?那这个年你也别过了!近日,家住湛山的司先生称,他跟老伴赶大集时遭遇了强买强卖,他希望借助新闻帮提醒赶集市民小心提防。

  1月24日是农历的腊月初五,适逢沙子口大集,司先生夫妇去赶集。他们购买了一些海货后,注意到一个摊位,这里传出很大的叫卖声,有四名女子正在大把大把地往塑料袋里装香菇。司先生走了过去,“这是东北香菇,价格太便宜了,才十块钱一斤,快买点吧。”还没等司先生询问,其中一名女子就把一个塑料袋递到了他手里。

  “我看了一下摊位上的香菇,虽然不是很干,但10块钱一斤的价格确实不高!”司先生和老伴就挑选起来,随后将塑料袋递给摊主,男摊主称完重后说一共是一斤一两,要110块钱。“怎么110元?不是10块钱一斤的吗?”司先生问他,只见这名男子脸色骤变,把身体贴到了司先生的胸前说道:“大过年的,干嘛,你还想不想过了……”

  “男子不依不饶,还威胁说要动刀子。”司先生和老伴赶紧服软,付了110元。对此事司先生非常气愤,但又觉得没有办法,当天下午他们再转到这个摊子附近时,看到挑选香菇的四名女子仍然站在那里“挑选”香菇,还向过路者“推销”,不同的是原本穿着的黑衣服已经换成了红色衣服。

  27日上午,记者在司先生家里见到了他购买的香菇。“后来我问其他摊主这才明白,这5个人就是一伙的,那四个女顾客就是托儿。”司先生告诉记者,男子是外地口音,四个女子都是40岁左右,中等身材,其中有两个说话是本地口音,另外两个是外地口音。他说,现在赶集的市民非常多,想把这件事说出来给市民提个醒。

  随后,记者来到沙子口,由于是腊月初八并不逢集,记者并未找到司先生所说的摊位。家住附近的段先生介绍,他也听说过一些流动摊贩为招揽生意雇托,但是这些人往往“打一枪换一个地方”。一位民警总结常见骗术以警示市民:除了流动摊贩雇托儿制造假象吸引顾客外,还有一些人在销售时故意混淆“斤和两、两和克”的概念进行强买强卖,还有人利用转罗盘或者猜谜中奖等进行诈骗。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