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南区去年复核低保3595户 骗保数据近期公布

2015-01-29 07:4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1月28日讯(记者 朱薪雨 实习生 杨荟莹) 今年,市南区出台了《关于建立大救助机制的意见》,成立市南区社会救助中心,负责对全区救助工作进行统一规划部署和组织实施。记者了解到,市南区作为全市首个试点低保核查的区市,去年集中复核了低保3595户,近期将公布复核中发现的骗保等数据情况。

  根据救助职能安排,在新成立的市南区社会救助中心增配4名专职工作人员,按照辖区人口数量,在街道增配2~3名专职救助工作人员。

  自2005年起,全区整合社会资源,培育和发展了15个注册的社区社会组织,455名专职人员参与社会救助工作,提供困难帮扶、就业帮扶、为老服务等社会救助服务事项。

  2014年各街道、社区长期公示栏设置率达100%,集中复核低保3595户,完成率达100%,居民可以全过程全方位全天候监督。全年发放低保、医疗救助、临时救助等各类救助资金6300余万元,受惠群众2.4万人。

  今年春节前,市南区制定全区为困难群体“送温暖、惠民生”系列救助活动方案,计划发放款项874万余元,其中慰问金343万余元,发放实物折款531万余元,惠及困难群众1万户。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