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源无轨电车试跑366路 今年青岛将增加98部

2015-02-05 07:2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2月4日讯(记者 马正拓 通讯员 曲秋平 ) 记者4日从公交集团获悉,目前本市仅有的一部双源无轨电车在电车2路线试运行了数月之后,自2月4日开始在366路汽车线路运行,将进行真正的脱网运行试验。2015年本市将增加98部双源无轨电车 。

  4日上午9点,这辆双源无轨电车由胜利桥出发前往大窑沟,单程约13公里。其中自胜利桥至小村庄路段与5路、30路电车线路重合,双源无轨电车可以通过电车线网运行并充电。在小村庄车站,驾驶员轻轻按动驾驶室内的操作键,几十秒之后,车顶的“大辫子”就缓缓地降到车顶的一处挂钩上。366路线由此处右拐至温州路,上杭州路立交桥,至内蒙古路长途站路段,大约2公里的路程,没有线网,该车运用储存的电源运行。 公交集团技术处处长于飞介绍,青岛公交集团将引进双源无轨电车 53部,同时对原有45部新车进行双源改造,加上目前试运行车辆,青岛的双源无轨电车将达到99部,剩余的18部无轨电车也在规划中。双源无轨电车不需要新建充电站,基建成本大大降低。据了解,目前,青岛公交集团有无轨电车线路三条,分别为2路、5路、30路,线网总长度29.5公里,现有车辆111部。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