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海岸新区"三证合一" 营业执照最快当天拿到

2015-02-11 09:19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2月10日讯(记者 刘家冕 通讯员 韩丽 孙宾伟) 过去,企业注册营业执照经过跑工商、环保、质监、税务等多个部门审批,等营业执照到手少则半个月多则两三个月。2月10日,青岛西海岸新区发布市场主体准入“三证合一”暨“一口式”运行实施办法,全面启动“三证合一”工作,在山东省率先实现了“一窗受理、一表登记、同步审批、三证合一”。申请人只需在行政综合服务中心设立的综合服务窗口递交材料,最多5个工作日,最快当天就能拿到“三证合一”的营业执照。

  2月10日上午9时,魏玉超带着申请材料来到青岛西海岸新区行政综合服务中心,她申请注册的是一家工程公司,主要从事园林绿化、道路整修等工作。魏玉超在综合服务窗口递交材料,填写了“三证合一”的申请表。工作人员告诉魏玉超,如果审核通过一切顺利,她当天就能拿到公司的营业执照。“感觉办业务快多了,不用自己跑各个窗口,提交材料很方便也少多了。”魏玉超告诉记者,“比如说办税务,这些材料要再整理一份,表格也要再填一份,现在只需要填一份统一的表格就可以了。”

  2月10日,青岛西海岸新区发布市场主体准入“三证合一 ”暨“一口式”运行实施办法,全面启动“三证合一 ”工作。记者了解到,青西新区在山东省率先实现了“一窗受理、一表登记、同步审批 、三证合一”。按照这一模式,核发加注注册号、组织机构代码、税务登记证号的营业执照,即“一证多号”,真正实现了“三证合一”。截至目前,青岛西海岸新区已发放“三证合一”营业执照56本。

  在青岛西海岸新区行政综合服务中心,“三证合一”暨“一口式”运行登记制度整合了企业登记中涉及的工商、公安、质监、国税、地税等5个部门6个审批事项,实行“一口式”受理、“一站式”办结。申请人只需在这个窗口递交一套材料,相关信息就会通过并联审批电子政务平台传送到各审批部门 ,各审批部门在限期内进行联动审批,最多5个工作日内实现“三证合一 ”证章齐发。整个过程中,提交的材料由原来的26份减少到13份,填写的数据由原来的 166个减少到74个,压缩了一半以上。

  黄岛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王定森介绍,“现在,申请人就不用跑各个部门了,材料在平台里流动。‘三证合一’使用也非常方便,以前企业办理银行、环保、规划、建筑、房管等手续,需要带一大摞证照的原件复印件。现在只要带一个‘三证合一’的营业执照就可以了,为企业经营提供了极大便利。”

  “企业外出经营时,需要组织机构代码证和税务登记证,只要拿着‘三证合一’的营业执照前来补办就可以。”王定森说。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青]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内容:青岛西海岸经济新区半岛官方网站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