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被电动扶梯夹伤 好的哥连闯红灯及时送医

2015-02-14 10:10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热心的哥类俊峰。王文 摄



  2月8日上午,张女士两岁的儿子手指不慎被电动扶梯夹断,一家人赶紧带着孩子去八医检查,随后打车转院去401医院。交运温馨的哥类俊峰为了及时救治孩子,送医途中连闯了至少五个红灯。

  闯红灯20分钟送医

  2月8日上午10时许,类俊峰在八医门口送完客,用打车软件又接了一单。打车的是一对年轻夫妇,丈夫怀里抱着孩子,妻子则一边流泪一边哄着啼哭的孩子。当得知孩子的右手小拇指被电梯夹断,急需去401医院做断指再植手术后,类俊峰打开应急灯,凭借着娴熟的驾车技术,火速赶往401医院。由于春节将至又逢周日,车辆和行人都很多,类俊峰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驾车穿梭在车流中。 “路上只顾着送孩子去医院了,也没数闯了几个红灯。 ”类俊峰回忆道,原本需要40分钟的路程,他只用了20分钟就将孩子送到了401医院。为孩子赢得了宝贵的手术时间后,类俊峰离开了医院。

  帮的哥找交警免处罚

  昨日上午,孩子的母亲张女士通过打车软件查到了类俊峰的车号,随后给温馨的士公司打来表扬电话。“我们当时给他车费,他坚决不收,催着我们赶紧抱着孩子往急诊室跑。”张女士回忆道,两岁的儿子做的是小拇指接指手术,手术很成功,医生说送医及时起到很关键的作用。说着说着,张女士在电话中激动地声音颤抖起来。

  “这两天我一直关注着孩子的伤势,昨天晚上才想起来那天还没给类师傅车费。 ”张女士称,类俊峰为了争取急救时间闯了好几个红灯,她愿意跟类俊峰去交警部门处理交通违法记录。而交警部门介绍,当事的哥应该尽快带着驾照、运营证等,找到患病乘客带着当日的病历一道去所在事发地点的交警大队处理,证明为救人而闯红灯和逆行后可免于处罚。尽管如此,但闯红灯和逆行毕竟妨碍了正常的交通秩序,交警部门并不鼓励这种行为,司机最好能及时拨打110或者122,让民警开道护送。

  又是商场扶梯伤了人

  记者了解到,一家人当时在李村一处商场逛街时,孩子的右手小拇指突然夹进了电动扶梯的扶手中,被当场夹断。记者翻阅了之前的报道后得知,扶梯对儿童的伤害案例,岛城发生过多起,2013年7月,奥帆基地、黑龙江中路两处购物中心内都发生了儿童手脚被卡住的事例。

  消防部门曾归纳过,电动扶梯上可能发生危险的区域主要集中在两头和两边。“电动扶梯动的部分,主要是扶手带和踏板,这两个部分和固定的扶手槽,墙壁之间都可能诱发危险。 ”消防人员称,好奇的孩子容易用手指抠戳扶手带下方的扶手槽缝隙,从而导致手指被夹住受伤;而梳齿板与踏板之间缝隙可能夹住女士的长裙和裤脚,软底鞋、尖跟鞋、松散的鞋带也可能被卷进;而现在很多地方的扶梯设计呈交叉型,成人和儿童在乘坐扶梯时倚靠、乱伸头伸手,身体很容易被夹进交叉型的空间或和墙壁的缝隙中,造成重伤。

  记者 刘卓毅

  [编辑: 刘晓明]

  

相关阅读

电动扶梯 闯红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