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考进入最忙乱三天 "艺考易"专家为考生支招

2015-03-02 06:3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3月1日讯(记者 张同顺) 3月1日,省外院校艺术类专业校考进入第3天。半岛网网络公益艺校“艺考易”专家介绍,从3月1日起之后的三天,由于部分学校复试开始,考生面临的校考时间冲突将会更多,这三天将会是考生在艺考中最忙乱的时段。专家建议,初复试时间撞车时,应尽量选复试学校。

  据悉,今年省外院校艺术类专业校考集中在2月27日到3月13日,其中多数学校会有初试、复试两个环节,2月27日到2月28日各学校主要进行的是初试,3月1日开始,部分学校开始进入复试阶段。

  “艺考易”专家、海之魂文化艺术学校艺术教学负责人周阳表示,今年是省外院校首次实行网报,由于政策变化,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学校考试时间冲突的情况多有发生,加之3月1日开始部分学校的复试时间公布,更是给考生的安排增加不确定因素,而3月3日之前往往是考生第一次处理这种时间冲突,所以这三天可以说是考生最“忙乱”的时间段。

  周阳建议,如果初试、复试的时间出现冲突,一般情况下考生应尽量选择复试的学校,因为既然进入复试,拿证的几率就比较大了,如果放弃复试再去其他学校初试,就等于放弃了一个成功几率大的机会,选择了成功几率小的机会。

  为了服务考生,“艺考易”平台派出的四支带考服务队近日也在济南、青岛、潍坊、淄博四考点接受考生咨询,为考生解疑答惑。“艺考易”带考服务队专家、海之魂文化艺术学校资深教师彭立忠总结开考以来考生关心的问题表示,由于今年是首次网报,考生不能第一时间知道报名人数,所以导致有些大学报名人数过多或者过少,建议考生及时留意各学校的信息变化,提高赶考效率。

  彭立忠表示,从今年报名情况看,与往年相比,报名一本类好大学的人数明显下降,而普通高校报名人数却成上升趋势,这也反映了一个情况:今年第一年网报,由于没法第一时间确定大学报名人数,所以不少考生都采取保守策略,想多考一些普通学校求稳。

  3月1日的“艺考易”平台上,考生们参与的热情依然很高,不少考生在平台上提供有用信息。此外,记者从“艺考易”平台上看,考生在吃住、交通上这几天出问题也不少。论坛上,有网友留言支招,潍坊、淄博两个城市的住宿,如果考点附近的酒店爆满,入住价格贵的话,考生可以选择离考点稍微远点的酒店,不仅价格实惠,而且住宿条件好,早上打车去考点也不耽误。

  “艺考易”继续邀您参与

  半岛网网络公益艺校“艺考易”相关负责人介绍,“艺考易”是以网上现场播报的形式将艺考各方面的信息展现给考生和家长,考生及家长只要登录“艺考易”平台,就可以得到想要的消息,让考生和家长感受到“我们在现场”。

  负责人表示,考生和家长在考试现场,可以随时将现场的情况以照片或者文字的形式反馈给平台,一经采用,将择优对相应提供者提供50元现金和500元学费抵用券的奖励。平台每天还会有专家点评,将收集的消息内容进行分析,为考生迎接第二天的考试支招。

  另外,半岛网网络公益艺校近期同时推出大型公益活动,联合岛城艺术学校的专家,在济南、青岛、潍坊、淄博四个考点城市派出带考服务队,四大考点的带考老师也将成为“艺考易”平台的一部分,在接受咨询的同时,会随时将有用、有新闻点的消息收集反馈给考生。

  各带考服务队联系方式

  青岛带考服务队:地址在安庆路16号,第一组李老师(13687613019),第二组吴老师(18678750867)。

  潍坊带考服务队:地址在潍坊市奎文区虞河路468号,第一组彭老师(15069606927),第二组杨老师(13854497285)。

  淄博带考服务队:地址在淄博市张店区人民西路2号淄博二五七军兴宾馆(金晶大道华润国际对面)。第一组郭老师(15964917825),第二组姚老师(15864201005)。

  济南带考服务队:地址在济南市天桥区铜元后街11号格林豪泰商务酒店,第一组杨老师(18661814170),第二组周老师(18643102818)。

  “艺考易”平台参与方式

  1.论坛参与方式:网址http://url.cn/SCYpqB

  2.微博参与方式:可以个人发微博并@ 半岛网

  3.微信参与方式:发内容到ibandao

  4.QQ参与方式 :添加1362200966为好友,通过发表说说或者写日志的形式参与 记者 张同顺

  

半岛网微信二维码



  

艺考易内容介绍二维码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相关专题:海之魂优才圆梦计划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艺考 艺考易 专家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