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考进行两天考生问题不断 "艺考易"支招考生

2015-03-01 07:0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今年艺考省外院校在鲁设点考试,时间集中在2月27日到3月13日。2月27日以来,记者在青岛各艺考考点发现,由于今年准考证只能提前一天打印,打印出来才知道具体考试时间,考生们最愁的就是考试时间冲突。2月28日,半岛网网络公益艺校“艺考易”的专家总结考生们两天来遇到的问题,给考生支招。记者了解到,我省今年共有103371人报考艺术类专业。

  取舍学校要有科学根据

  记者采访发现,考生们普遍遇到的问题是考试时间撞车。

  半岛网网络公益艺校“艺考易”专家、海之魂文化艺术学校运营总监刘玉平告诉记者,因今年艺考打印准考证是随机抽取、没有预选时间,且只能提前一天打印,造成学生准考证打印出之后,发现考试时间撞车,造成被动。

  “如果考试时间撞车,需要将与之撞车的其他学校的准考证当证明,然后去相应大学候考点更改(只有少数学校不需更改),如果时间不能做改动,就要做相应取舍。”刘玉平表示,这两天有考生不去候考点更改,就自己放弃,非常可惜。

  2月28日上午9时15分,临沂考生李浩从青岛华夏职教中心走出,此时的李浩顾不上与记者交流,立即开始规划他下一步的行程。按照既定的规划,李浩的爸爸已经订好了9时45分的火车,两人要赶到潍坊参加贵州大学的考试,但北京城市学院通知,城市学院定于当天中午发布复试名单。“如果要在青岛等北京城市学院的复试,去潍坊考贵州大学就要错过了。”李浩非常着急。

  随后,李浩电话求助了“艺考易”青岛考点带队老师李老师。一番分析下来,李老师认为,贵州大学今年在山东只有几个计划名额,而北京城市学院在山东的计划数较多,建议李浩暂时放弃贵大,等待北京城市学院的复试通知。

  李老师表示,考生如果因为时间问题,必须要做学校的取舍,应该根据自身的实力、院校的报名热度、学校的录取计划等各项因素做取舍。如果考生自己难以分析,可以找“艺考易”的专家帮忙。

  淄博考点热度今年超潍坊

  2月28日的“艺考易”平台上,考生们参与的热情依然很高,不少考生提供有用信息。“网友们分享的信息,都是艺考生们最需要的,从艺考开始这两天的情况看,往年济南、潍坊考点报名的人数一般较多,今年淄博考点的报名热度超过潍坊。”刘玉平介绍。据悉,今年,经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批准,共有307所省外高校在我省统设考点进行校考,省内高校有47所进行校考。

  “艺考易”继续邀您参与

  半岛网网络公益艺校“艺考易”相关负责人介绍,“艺考易”是以网上现场播报的形式将艺考各方面的信息展现给考生和家长,考生及家长只要登录“艺考易”平台,就可以得到想要的消息,让考生和家长感受到“我们在现场”。

  负责人表示,考生和家长在考试现场,可以随时将现场的情况以照片或者文字的形式反馈给平台,一经采用,将择优对相应提供者提供50元现金和500元学费抵用券的奖励。平台每天还会有专家点评,将收集的消息内容进行分析,为考生迎接第二天的考试支招。

  另外,半岛网网络公益艺校近期同时推出大型公益活动,联合岛城艺术学校的专家,在济南、青岛、潍坊、淄博四个考点城市派出带考服务队,四大考点的带考老师也将成为“艺考易”平台的一部分,在接受咨询的同时,会随时将有用、有新闻点的消息收集反馈给考生。

  各带考服务队联系方式

  青岛带考服务队:地址在安庆路16号,第一组李老师(13687613019),第二组吴老师(18678750867)。

  潍坊带考服务队:地址在潍坊市奎文区虞河路468号,第一组彭老师(15069606927),第二组杨老师(13854497285)。

  淄博带考服务队:地址在淄博市张店区人民西路2号淄博二五七军兴宾馆(金晶大道华润国际对面)。第一组郭老师(15964917825),第二组姚老师(15864201005)。

  济南带考服务队:地址在济南市天桥区铜元后街11号格林豪泰商务酒店,第一组杨老师(18661814170),第二组周老师(18643102818)。

  “艺考易”平台参与方式

  1.论坛参与方式:网址http://club.bandao.cn/thread-5810790-1-1.html

  2.微博参与方式:可以个人发微博并@半岛网

  3.微信参与方式:发内容到ibandao

  4 .QQ参与 方式 :添加1362200966为好友,通过发表说说或者写日志的形式参与

  记者 张同顺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林永丽]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艺考 艺考易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