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首本"不动产证"在青诞生 姜大明亲自颁证

2015-03-03 06:5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市民徐先生领取到了山东省第一本不动产权证书,吸引了媒体的关注。记者 王滨 摄





  半岛都市报3月2日讯(记者 王爱科) 省内首本不动产权证书在青岛诞生。2日上午,在青岛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国土资源部部长姜大明为青岛不动产权利人颁发了全国首批山东省第一本不动产权证书。即日起,本市市南、市北、李沧三区率先启用新的登记簿并颁发新版证书,其余区市完成必要的技术准备后,也于年内全面推行不动产统一登记,颁发不动产权证书。

  2日9时许,青岛市鲁商中心首府的业主徐建军从国土资源部部长姜大明手里接过了刚刚办理出来的不动产权证书,这也是自3月1日起岛城启动不动产统一登记以来,山东省内第一本不动产权证。当天上午不到半个小时,就先后办理出6个不动产权证。“没想到办理流程这么便捷,也很荣幸拿到了第一本产权证,有了这本证书,将来再办理交易或者抵押会方便很多。”徐建军说。

  2日上午,在青岛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服务大厅,姜大明认真听取了青岛不动产登记办理流程的介绍,并仔细察看各个服务窗口的工作情况。

  “本市市本级以外的其他区市暂不发放不动产权证书,在完成职责和机构整合前,继续按照原有职责发放各类旧版的产权证书。”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副局长付荣云说,《不动产权登记条例》实施前,依法颁发的各类产权证书都持续有效。

  付荣云说,到2017年,根据国家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建设的技术标准和要求,建设本市信息平台,实现不动产审批、交易和增进登记信息的部门互通,上下互联。同时,建设不动产信息公开查询系统,方便社会依法查询。

  据了解,国土资源部今年选择山东青岛市、四川泸州市泸县、重庆长寿区、黑龙江牡丹江市林口县、江西赣州市崇义县、广西南宁市等15个地方,作为不动产统一登记窗口建设的联系点,指导加快推进不动产统一登记窗口建设工作。

  上月新房成交环比跌五成

  半岛都市报3月2日讯(记者 王爱科) 受春节小长假、不动产统一登记以及呼声日高的房产税等诸多因素影响,2月份岛城楼市成交量跌至低点,新建商品住宅仅成交3724套,环比跌幅近5成。

  2日,青岛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公布了今年2月份楼市成交分析情况,上月新建商品房(包括住宅、商业和办公用房等)共成交4280套,其中新建商品住宅共成交3724套,总成交面积为390192平方米,较之1月份新建商品住宅6764套的交易量,跌幅近5成。

  “2月恰逢春节,不仅交易市场主管部门放假,楼盘也封盘谢客,市场成交肯定会受影响。”楼市分析人士张百忍说,春节小长假期间岛城出现“零成交”。加上实施《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多数业内人士及购房者将此视为房产税启动的准备工作,也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置业信心。

  在业内人士看来,央行降息及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的下调将会对岛城楼市去库存带来利好。地产经理人龙江说,降息通道一打开,继续降息的可能性也较大,一二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可能会再次迎来“小阳春”。

  新房二手房价格起“涨声”

  半岛都市报3月2日讯(记者 王爱科) 楼市成交量尽管维持在低位,但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市场却再次传出了“涨声”。对于未来的价格行情,业内仍存在看涨、看跌两种截然不同的观点。

  位于市北区的万科紫台项目,其销售人员明确表示将上调开盘价格和均价。李沧九水路、崂山区也有多个项目销售人员传达出同样的信息。以2月份的市场成交为例,来自青岛克而瑞机构的统计数据显示,崂山区签约均价为24870元/平方米,涨幅高达28.43%,市北区、城阳区的涨幅都在三个百分点徘徊;而市南区的签约均价则为21891元/平方米,环比下跌3.42%,黄岛区、胶州市、平度市的跌幅也在1到5个百分点不等。

  即墨市温泉板块一家新盘项目营销总监刘经理说,近年来房产的投资持有成本在逐年增大,因此她对今年的楼市依旧持看跌的态度,而这一看法,也多为业内人士认可。但信贷利好再度降临楼市,也让不少刚刚度过年关“资金链危机”的企业开始重振信心。此外,去年年底开发商拿地的热情高涨,也成为“看涨派”信心的来源。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