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今年改造完成环卫职工集体公寓并投入使用

2015-03-04 10:41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城市信报讯 新建公厕5座,改造公厕15座;完成建筑面积3500平方米的环卫职工集体公寓改造并投入使用,逐步提高环卫职工的福利待遇;整修北岭山、贮水山等9个山头公园设施;对胶宁高架桥等5处桥下空间实施绿化改造;对四机宿舍等四处集中片和华阳路25号等13处老旧楼院进行绿化硬化美化整治,改善居民生活环境……3月3日上午,市北区召开2015年城市建设管理工作会议,会议部署了今年市北区的城市建设管理工作任务。

  城市管理方面,市北区今年着力推动城市管理精耕细作。加强环境卫生管理,完善环卫硬件设施设备。新建公厕5座,改造公厕15座;采购一批机扫车、洒水车、洗扫车等环卫作业车辆,将机械化保洁逐步向次干道延伸,全区次干道机械化保洁率达到75%;大型环卫作业车辆全部加装卫星定位设备,加强车辆的实时监管。推行垃圾分类收集。实现垃圾密闭化收运。加快垃圾清运车辆、收集容器等的更新改造,彻底淘汰仍在使用的人力车、三轮摩托车,增加繁华地段、居民集中区域的运力和收运次数,解决垃圾桶满溢、污水洒漏二次污染和扰民等问题。还要完善环卫职工的保障机制,完成建筑面积3500平方米的环卫职工集体公寓改造并投入使用,逐步提高环卫职工的福利待遇。环卫职工集体公寓改造工程预计6月份完成。

  2015年,市北区还要大规模开展园林绿化建设。按计划推进浮山生态公园建设,整修北岭山、贮水山等9个山头公园设施,为群众提供设施完善、环境优美的休闲健身场所;对胶宁高架桥等5处桥下空间实施绿化改造。继续开展楼院整治行动。对四机宿舍等四处集中片和华阳路25号等13处老旧楼院进行绿化硬化美化整治,改善居民生活环境。继续推进全区雨污水管网建设改造和污水直排口治理,对昌乐路河、河西河进行截污整治,改善流域水环境;完成1.4公里环湾绿道建设任务,启动环湾岸线整理一期工程。

  在市政设施建设方面,市北区将整治超期服役道路。对合江路等16条超期服役道路进行整修改造,提高道路通行能力;及时修补道路坑洼破皮,保持路面平整通畅,市政设施养护及时率达到98%以上,同时,高标准打造4条市级示范道路。维修加固防汛隐患及老旧桥梁。维修加固防汛隐患点及汝阳路桥等5座桥梁,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加快推进园区配套建设。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尽快解决影响项目推进的制约因素,加快推进商丘路打通工程及唐河路百洋工业园周边电力、雨污水管网配套工程,增强城区综合服务功能。提升城区亮化水平。统一更换台东一路、杭州路等4条道路的门头牌匾;对温州路、重庆南路(杭州路至雁山立交桥段)两侧楼体进行亮化建设,安装节能环保灯具,提升夜景观水平;在符合条件的背街小巷安装路灯150盏,方便居民夜间出行。(城市信报/信网记者 郝春梅)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