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过大寿男子跳窗扑火摔骨折 感动四邻(图)

2015-03-05 07:3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刘洪海站在平台上灭火的一幕被小区居民拍了下来。(市民供图)



跳窗瞬间。正是这一跳,刘洪海因此受伤。(视频截图)



  半岛都市报3月4日讯(记者 徐新东) 2月28日下午,青西新区一居民楼起火,43岁的刘洪海从楼道窗户跳到楼体外小平台上,连用6个灭火器扑灭了明火。不幸的是,他跳窗时感到右腿疼痛,事后检查发现右腿出现骨折。刘洪海的举动感动了四邻,连日来,邻居们陆续赶到医院看望刘洪海,并拨打本报新闻帮热线向他表示感谢并提出表扬,而下一步他们还会帮着刘洪海申报见义勇为。

  刘洪海家住青西新区澳柯玛人才公寓11号楼2楼,2月28日中午,他在家招待为母亲祝寿的亲朋,“下午2点多,我突然闻到一股煳味,接着外面就有人喊着火了。”刘洪海随即发现楼下一处房屋正冒着浓烟,而其大门紧锁,并没有人在家。这处房屋虽然是1楼,但该居民楼将底层设计为储藏室,起火房屋相当于二楼,“窗户不高不矮,不大容易扑救。”

  刘洪海发现,从楼道窗户可以跳到单元门上方的小平台上,站在这里就可以扑火。他毫不犹豫,拎着灭火器翻过楼道的窗户,跳到了平台上。“那个高度不到2米,我跳下去就感觉右腿一阵刺痛,差一点站不住摔倒。”刘洪海顾不上管这个,隔着防盗网就往屋里喷干粉。一个灭火器不够,热心邻居赶紧递上新的灭火器,他连续用了6个,最后几乎看不见明火了。几分钟过后,消防队员赶来,将防盗窗切开,进入房间内将火彻底扑灭。

  看到火已扑灭,刘洪海回家继续招呼客人,可是到了晚上,他的腿越来越疼,到医院检查的结果是右腿胫骨外侧髁骨折,需手术治疗,第二天他住进了黄岛中医院。

  3月4日上午,记者在医院见到了刘洪海,他的右腿已经进行了包扎并打上了石膏。据了解,刘洪海老家菏泽单县,1990年他来到青岛打工,2006年左右开始经营小超市。说起扑火,刘洪海说这是第二次了。三四年前,他家超市附近一家快餐店着火,他与快餐店老板、员工一起冲进店里,在消防队员赶到前,把火扑灭,还及时将七八个大液化气罐搬到了外面。这次翻窗扑火,刘洪海告诉记者,后来确定起火的是一个储物间,“他家的损失不是很大,现在想想也挺欣慰的,起码我受这点罪算是值得了。”

  刘洪海扑火的经过被邻居用手机记录下来,图片、视频很快就在小区居民间传开,居民大受感动,纷纷赶到医院看望他。3月4日,得知是因帮自家救火而受伤的消息之后,起火这一家的住户也来到医院看望刘洪海。提起刘洪海,小区居民都是赞不绝口,邻居表示,希望能帮助刘洪海申报见义勇为。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扑火 摔骨折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