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导专业驻青2高校报名结束 省内4高校今考试

2015-03-07 07:2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3月5日,青岛大学、青岛农业大学两所高校的编导专业开始报名,拉开驻青高校艺考校考序幕。3月6日,记者采访获悉,两所高校编导专业的报名人数不如往年。半岛网网络公益艺校“艺考易”专家介绍,由于省内有4所高校编导专业考试时间冲突,所以导致今年报名情况趋冷,在今年考试时间撞车频发的情况下,建议考生针对自身情况合理选择。

  报名人数不如去年

  3月5日,青岛大学编导专业报名,报名只限一天时间。当天记者在青大的报名现场看到,前来报名的艺考生并不算火爆。

  “今年报名的人数不如去年,去年我们学校编导专业招生计划30人,报名人数达到2500人,招录比例超过80:1。”3月5日,青岛大学相关招生老师介绍,从今年报名的情况看,报名人数肯定不如去年。

  青岛农业大学编导专业今年的报名情况也趋冷。3月6日,学校相关招生老师告诉记者,青农大去年、今年的招生计划均在105个左右,去年学校报名人数达到6700人,今年报名人数相对减少,预计最多能报到4000人。

  四所高校考试“撞车”

  “今年青岛大学、青岛农业大学、山东师范大学、聊城大学,四所学校的时间撞车,都安排在3月7日,这也要求考生针对自身的条件和时间理性地报名,不要像以往那样盲目地报名。”“艺考易”专家、海之魂文化艺术学校运营总监刘玉平表示。

  不过,记者在报名现场发现,还是有不少考生钟情省内院校。“我是替孩子来报名的,孩子还在北京参加考试。”3月5日,来自济宁的一名家长告诉记者,艺考时间集中在3月上旬,为了节省孩子的时间,家长就得当孩子的“后勤兵”,尽量让孩子多些考试的机会。“省内的高校能考还是要考,毕竟距离家近。”这名家长表示。

  可向青岛考区移一移

  刘玉平表示,今年艺考校考集中在2月27日到3月13日,考试时间冲突的发生几率比较高,考生在遇到冲突时要及时调整艺考规划。从现在考试的情况看,济南考区的热度比往年还要热,不少考生挤在济南考山艺、山师等高校,反而青岛考区的学校成为冷门,如果考生有精力,可以往青岛考区的学校移一移,或能提高命中率。

  “按照往年的规律,本省的考生往往都倾向于考省内的高校,但省内高校录取分数往往高于省外高校,如果考试时间发生冲突的情况下,考生可以优先考虑省外高校。”刘玉平认为。

  文/图 记者 张同顺

  “艺考易”继续邀您参与

    “艺考易”平台继续欢迎考生和家长参与,考生和家长在考试现场,可以随时将现场的情况以照片或者文字的形式反馈给平台,一经采用,将择优对相应提供者提供50元现金和500元学费抵用券的奖励。平台每天还会有专家点评,将收集的消息内容进行分析,为考生迎接第二天的考试支招。

  另外,半岛网网络公益艺校推出大型公益活动,在济南、青岛、潍坊、淄博四个考点城市派出带考服务队,四大考点的带考老师也将成为“艺考易”平台的一部分,在接受咨询的同时,会随时将有用、有新闻点的消息收集反馈给考生。

  带考服务队联系方式

  青岛带考服务队:地址在安庆路16号,第一组李老师13687613019,第二组吴老师18678750867。

  潍坊带考服务队:地址在潍坊市奎文区虞河路468号,第一组彭老师15069606927,第二组杨老师13854497285。

  淄博带考服务队:地址在淄博市张店区人民西路2号淄博二五七军兴宾馆(金晶大道华润国际对面),第一组郭老师15964917825,第二组姚老师15864201005。

  济南带考服务队:地址在济南市天桥区铜元后街11号格林豪泰商务酒店,第一组杨老师18661814170,第二组周老师18643102818。

  “艺考易”参与方式:

  1、论坛参与方式:网址http://url.cn/SCYpqB

  2、微博参与方式:可以个人发微博并@半岛网。

  3、微信参与方式:发内容到ibandao

  4、QQ参与方式,添加1362200966为好友,通过发表说说或者写日志的形式参与。

  “艺考易”平台相关内容考生可以扫描本版二维码查看。

半岛网微信二维码



"艺考易"介绍二维码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相关专题:海之魂优才圆梦计划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