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卜·元宵·糖球会昨落幕 10天节会引客321万

2015-03-09 06:4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泰山木偶戏表演吸引了不少市民观看。



  半岛都市报3月8日讯(记者 朱薪雨) 3月8日,糖球会落幕,标志着今年青岛萝卜·元宵·糖球会结束了。10天的时间里,两个会场共迎来321万人次,比去年的人流量多出53万人次。

  3月8日是青岛萝卜·元宵·糖球会的最后一天,当天海云庵会场纳客50余万人次,美食销售1280余万元,其中小吃销售970余万元,糖球销售310余万元。今年的节会于2月27日至3月8日(农历正月初九至十八)举行,十天节会期间累计参会游客人数达321万人次,销售额累计6990余万元。

  今年节会严格控制经贸活动规模和范围,今年文化街会场取消了诸城路段的招商,两个会场招商摊位均比2014年压缩了近20% 。同时,提高招商门槛,严格把好准入关,探索建立参会业户信用制度,吸引有影响力的品牌商户参会,切实提升参会商品的品质。

  今年,调派城管执法人员和城管特勤人员共2730余人次,出动执法车辆540余车次,共规范清理游商浮贩21400余人次,清理乱张贴140余张,横(竖)幅19条,清理氢气球摊贩113人次;市场监督管理执法人员清理违法门头广告摊位130个,劝退、查扣过期报废液化气罐160余个;节会期间共组织了700人的保洁队伍,投入新垃圾桶950个,安排环卫作业车辆30部,增设移动公厕6座,制作了100个公厕导向牌,海云庵会场同时制作了200份公厕地图提供给会场志愿者服务台,为游客提供指引,整个节会收集清运各类垃圾共计410余吨。

  摊主

  比去年多挣一万块,明年还要来


  “去年我就参加了萝卜·元宵·糖球会,萝卜会和糖球会两场节会各3天,中间还有4天是民俗文化活动,总共分成三个会场,几天下来挣了2万多块钱。”售卖烤肉、烤鱿鱼的董老板和妻子老家在东北,因为去年赚钱了,所以今年又来赶会,没想到,今年赚得更多,两人笑称,“今年节会安排的时间更加紧凑了,每场节会是5天时间。今天下午我俩算了算,除去摊位费、人工费等,我足足比去年多赚了一万块!”

  龙华特色桂花糖球的老板蔡龙花说,“我平时就是自己推着车在街上卖糖球,基本都是自己忙,挣的钱不是很多。但是参加糖球会,几天时间就能多赚不少钱,而且还能推广我们的特色桂花糖球,因此每年参加糖球会都是我们家里最重要的事儿,专门请了好多朋友来帮忙。明年,我们准备继续参会,推出更多新花样,有个更大的发展。”

  观察

  绿色食品更受市民青睐


  “今年大家对食品更挑剔了,油是非转基因油、食品是绿色食品,如果还有什么养生功能,那就更好了。”市北区市场二中心的滕主任介绍,他们在举办节会前进行了摸底,发现了大家的需求后,在招商方面也注意多引进一些知名品牌。

  在今年的糖球会上,“青岛年猪”作为一款重量级产品获得了不少游客的热烈追捧。“我们的猪都是在生态园里进行养殖的,从小就吃麸皮、玉米、豆渣等无公害食物长大,长八个月到一年的时间加工食用,因此肉质非常好。”青岛年猪的负责人王雨农介绍。

  记者 朱薪雨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相关专题:2015萝卜元宵糖球会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