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S店抵押车辆合格证 市民订购新车迟迟未交付(图)

2015-03-11 09:22   来源: 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日,市民小甄向李沧区工商行政管理局投诉,称其在该区某品牌汽车4S店订购了该品牌汽车现车一台,原本至多一周即可交付,但4S店拖了一个多月也未交付车辆。

  据了解,市民小甄和妻子来青工作多年,今年刚添了小宝宝。为方便出行,夫妻2人决定购买一辆私家车代步。2月初,小甄因看中该4S店有现车,不用等待就能马上提车,正好可以春节期间开回老家过年,于是就在该4S店交了定金(未明确约定交车时间)。但事与愿违,买车原本一件高兴事,却变成了窝心事。现在春节已过,现车却始终无法交付。小甄多次与4S店交涉,该店工作人员总是以各种理由搪塞,小甄无奈之下向工商部门进行投诉。在李沧区工商行政管理局执法人员的调查下,该4S店工作人员终于说出了抵押车辆合格证的事实。由于4S店资金周转压力大,加上事情比较多,未能及时到银行办理解除抵押手续。不能解除抵押,车辆合格证就无法取回,进而导致小甄订购的车辆无法正常办理上户手续,致使4S店未能及时交付车辆。4S店未将车辆抵押的事实及时告知消费者,其行为涉嫌侵害了消费者的知情权,进而影响了消费者的选择权。

  工商部门提醒,为规范车辆销售行为,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消费者在购买车辆时,一定要与4S店签订正式的机动车买卖合同,详细约定所订购车辆的信息、车辆交付日期等内容,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通讯员 贾文德 贾丽玉 城市信报/信网记者 郭冰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张青]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4S店 车辆合格证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