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优先绿色出行 莒南县13万人次免费坐公交

2015-03-11 13:54   来源: 沂蒙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本报3月10日讯(记者 张慧) 莒南县城区公交车开通运行以来,县交通运输局一直秉承“公交优先”的发展理念,大力倡导“绿色出行”,减少私家车出行,减少汽车尾气排放,有效改善了莒南城区交通状况。截至目前,全县共发送公交班车2.8万个班次,客运量59.37万人次,其中运送免费群体13万人次。

  莒南城区公交自开通以来,莒南县通过悬挂标语,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引导群众乘坐公交绿色出行。同时,督导公交公司加强对驾驶员的教育培训,制定各项规章制度和驾驶员奖惩办法,不断提高驾驶员的职业道德水平和服务水平,把乘客投诉率降至最低点。为加强公交线网优化,莒南县相关部门会同公交公司人员对公交线路没有覆盖到的城区街道多次进行实地考察,适时申报新增线路及调整运力,增大公交运力,逐步形成向县城周边及人口密集区域辐射的公交网络。

  为方便人民群众出行,莒南公交公司及时为不同群体办理各类公交乘车卡。截至目前,共办理普通卡800余张,学生卡200余张,老年人免费乘车卡3000张,同时为100名残疾人办理了免费乘车爱心卡。

  据了解,莒南县将继续推行“绿色出行”,加快莒南公交事业发展,营造更加快捷、安全、方便、舒适的城区交通环境。

相关阅读

莒南 免费坐公交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