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改革方案解读:中小学加大足球教学学时比重

2015-03-17 08:5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足管中心主任、中国足协秘书长张剑和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王登峰在16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对《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

  足管中心将不复存在

  根据方案,中国足球协会与体育总局脱钩,在内部机构设置、工作计划制定、财务和薪酬管理、人事管理、国际专业交流等方面拥有自主权。针对“脱钩”之后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何去何从的问题,蔡振华明确表示,将来足管中心就不存在了。虽然他没有给出明确的时间表,但是确认这个过程会“很短”“尽快”。

  谁来主持新足协?

  那么,在新的框架下,中国足球协会的领导机构具体将如何产生?中国足球协会主席是否仍旧像现在这样由国家体育总局高层官员兼任?包括蔡振华、张剑这样目前在总局系统和中国足协都担任职务的官员会往哪个方向走?

  张剑表示,对于这几个问题他暂时还没有办法回答,现在他也在等待下一步更加细化的方案中“自己的定位”。下一步的方案出来之后,这些问题就将明确。

  何时申办世界杯?

  在方案中,中国足球三步走战略的远期目标包括“积极申办国际足联男足世界杯”,这让广大球迷十分兴奋。蔡振华说:“至于何时申办以及申办哪一届,我们会着手进行研究,也希望大家参与研究并提出建议。”

  男足何时再进世界杯?

  除了中国何时举办世界杯之外,中国男足何时能够再次参加世界杯也是热度非常高的话题。方案对这一点没有明确的表述,相关度比较高的内容是:国家男足国际竞争力显著提升,进入世界强队行列。

  蔡振华在解读方案时间接回应了这个问题:“中国足球的发展振兴必将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不是三年五年,十年八年。从长远看,中国足球的兴旺和繁荣应当是一种常态,而不仅是以一时成绩为标杆的昙花一现。正如方案中讲的,要让群众普遍参与,要形成足球文化。”

  校园足球将“让人醉”

  方案提出,各地中小学把足球列入体育课教学内容,加大学时比重。全国中小学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在现有5000多所基础上,2020年达到2万所,2025年达到5万所,其中开展女子足球的学校占一定比例。蔡振华说,“想到2025年的远景,心真的醉了。”据新华社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