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女孩患重病 日照义工联合会已募捐5400元

2015-03-17 14:1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9岁的崔志鑫看着自己原先的照片黯然神伤。



  19岁,像花一样的年纪,她本该像健康的大一学生一样,坐在课堂上听老师讲课,和同学出行踏春,可是现在她只能在病床上和病魔斗争。她就是住在老城区日照街道萃园小区的崔志鑫,年前被查出来患有淋巴瘤,已经花费10万余元。此外,崔志鑫的父亲崔学章,患尿毒症已有17年,每周做3次透析。崔志鑫患病,对这个困窘的家庭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不到2个月,体重下降20斤

  3月16日,记者随日照市义务工作者联合会的爱心人士来到日照市人民医院,走进病房,只见崔志鑫躺在雪白的病床上,口罩和白色帽子遮住了大半张脸,但依稀可辨认那是一张精致的脸。一双大眼睛眨巴眨巴的,却空洞无神,透着疲惫,每说一句话都好像耗费了很大力气。

  崔志鑫今年19岁,刚上大学,是青岛理工大学的大一新生。被确诊为间变T型细胞淋巴癌是在2015年1月24日。化疗后她体内的白细胞和血小板迅速下降,伴随着恶心、肚子疼、头疼、发烧等系列症状,让她昼夜难安。原本一头秀丽飘逸的长发也在一次次的化疗中掉光了,体重也从100多斤掉到了80多斤。

  一家人每天生活费20元

  提起如今的生活,崔志鑫的母亲张海玲说,给孩子炒点菜,吃剩下的,她再和崔学章凑合吃点煎饼、馒头,每天的生活费不超过20元。崔志鑫床边,默默坐着一个瘦弱的男人,他脸色暗淡,走起路来一瘸一拐。他便是崔志鑫的父亲崔学章,原山东第一机械厂工人,患尿毒症已经17年了,早已失去了工作能力。据了解,他每周要做三次透析,一月需花费2000多块钱,这些年治病已经花了90多万。平时主要靠亲戚朋友帮衬着,但高额的医疗费用还是让他们欠了50万元的外债。

  张海玲是全家的支柱,只有小学学历的她,只能做一些打扫卫生、剥栗子之类的零杂工维持家用。崔学章说,孩子没生病前,妻子有时一天要干两三份工作。“她也一身病,不能干重活,只是没钱看。”崔学章看着一直忙碌的妻子说,“跟着我,她吃了不少苦,都是我拖累了她。”

  5400元爱心款帮助这家人

  近日,日照市义务工作者联合会的工作人员,组织了一次内部募捐并将筹集到的5400元钱交给张海玲。据了解,义务工作者联合会的人,得知到崔志鑫的情况后都非常心疼,会长刘超表示,以后还会通过广场募捐、义演募捐、动员爱心人士等活动,积极筹集善款。

  “有什么需要我们帮忙的,您尽管说,能做到的我们一定尽力。”刘超表示,他们已经为崔志鑫建立了需求档案,过两天将帮助她办理休学手续,还会去学校动员捐款救助。“真是谢谢你们了。”张海玲连声道谢,她有一份好人名单,上面详细记录了帮助女儿的人的名字和金额。

  让人感到欣慰的是,崔志鑫的病是完全可以痊愈的。崔学章说,第四个疗程过后,做一次全面的检查,如果癌细胞基本消除了,就可以逐渐进行干细胞培养。等到第六个疗程,就可以进行干细胞移植了,移植成功后便可以痊愈了。据了解,孩子母亲张 海玲电话13626335378,本报《日照新闻》呼吁社会上的爱心人士,能够伸出援手帮帮这个家庭。

  文/图 记者 陈平平 实习生 孙璇 高丹 李金迪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