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尚乐城延期交房半年 开发商坦言质量问题(图)

2015-03-19 09:43   来源: 信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信网3月19日讯 延期交房半年多,业主既不知道导致延期的真正原因,也得不到交房的确切时间。近日,市民杨先生拨打信报全媒体热线(0532-80889431)反映,青岛尚乐城开发商与业主签订的购房合同约定2014年9月30日交房,但是至今延期交房已经半年多了,依然遥遥无期。信报全媒体从尚乐城工程部门得知,目前由于工程验收以及小区供电等问题导致延期交房。开发商表示正在积极协调当中。

  



  业主:交房时间一拖再拖

  
  市民杨先生是青岛市北区尚乐城的业主。近日,杨先生向信报全媒体反映,他于2012年5月份在尚乐城买了一套商品房,“当时合同约定开发商将于2014年9月30日交房,但是到现在已经延期半年多了还没有交房。”

  



  据了解,尚乐城位于青岛市北区人民路285号,是由青岛市银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规划建设9栋高层住宅,大部分用于原国棉二厂宿舍回迁,小部分作为商品房出售。

  杨先生介绍,他于2012年5月份,在尚乐城看中了一套房子,“当时感觉这里地段挺好,而且房子主体也差不多快完工了,所以就决定在尚乐城买房。但是当时开发商没有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所以就以协议金的名义交了总房价的30%的款项,只是签了一份《诚意购房协议》。”

  “我也知道开发商没有预售证卖房子有问题,但是当时我买房心切,而且正在办理出国手续,所以没考虑太多就交了钱。”杨先生表示。但是没有预售证就无法签订正式的购房合同,业主们也曾找过开发商交涉,开发商总是以各种理由“安抚”业主。直到在2013年12月份,开发商正式办理了商品房预售证,并于2014年1月通知业主到售楼处签订正式的购房合同。

  



   开发商总是以各种理由敷衍

  
  杨先生告诉信报全媒体,“2014年1月份,开发商通知我到售楼处签合同,合同上约定开发商将会在2014年9月30日交房。本来以为离交房日期挺近了,就开始准备装修。谁知到了交房日期,开发商非但没有交房,反而以各种理由一拖再拖。一开始开发商态度还挺好,会向大家进行解释,但是后来态度就变了,甚至置之不理了。”

  另一位业主王先生告诉记者,“开发商总是以各种理由敷衍我们,一会儿说资金出了问题,一会儿又说验收出了问题,我们现在都不知道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延期交房的,现在只能干着急。”

   验收和供电环节出现问题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人民路的尚乐城小区,小区的住宅基本已经建设完毕,内部道路施工完成,有不少工人正在进行绿化区域以及管道等的施工。

  记者就延期交房的问题咨询了尚乐城售楼中心。一位王女士表示,“目前导致延期交房的主要原因是供电问题,现在小区还没接入供电局输电网络。只是接通了临时用电,供小区施工使用,无法保证小区业主用电。我们也挺着急,已经向公司汇报了,公司承诺今年5月底交房。”

  随后银鸥房地产工程部一位李姓经理致电记者,对延期交房的原因做出了具体解释。李经理表示,“之所以延期交房是因为出现了不少的问题。按照设计,小区的排污管道需要接入到紧邻小区的规划路上。但是工程进展上出了问题,直到春节前排污管道才接通,所以拖了一段时间。另外,验收方面也不顺利。春节前,质监站的工作人员来看过一次,由于一些方面存在工程质量问题,质监站要求我们做出整改。”根据李经理的解释,尚乐城目前尚未向质监站提交单体工程验收的申请,所以要想通过最后的综合验收,还有不少工作要做。

  王女士提及的供电问题,李经理也做出了解释,“目前,小区35000伏的配电工程尚未接通,小区现在仅仅接通了临时电,供施工使用。如果交房之后,小区用电量过大的话,临时电超负荷使用,就容易出现隐患。我们正在与供电局进行沟通,争取尽早解决供电问题。如果不出意外的话,我们会在上半年交房。”

  记者将此事反映至市北区政务热线,工作人员表示会将问题反馈给相关主管部门,会尽快作出答复。信报全媒体将会继续关注事件进展。 文/图 信报全媒体记者 高鹏

   [编辑: 张青]

相关阅读

尚乐城 开发商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