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蔚蓝群岛小区频停水 居民景观河打水冲厕

2015-03-20 09:2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3月19日讯(记者 王洪智 实习生 段硕) 小区供水有异味而且经常停水,连冲马桶都成了问题,甚至有居民在微博上晒出了河边打水的照片。因为供水的问题,城阳区的卓越蔚蓝群岛小区的居民备受困扰。对此,小区开发商表示,小区多次停水是因供水管道老旧,易在用水高峰破裂。

  “我们小区的自来水有很浓的消毒水味,而且三天两头地停水,我们反映了多次,但是问题一直没有得到有效解决。”近日,卓越蔚蓝群岛小区的不少居民致电本报,反映该小区用水不便的问题。

  16日上午,市民杨先生拨打本报热线96663称,其所在的卓越蔚蓝群岛小区自3月15日开始停水,此前他并没有接到停水通知,家里也没有备用水,“停了两天,干得难受”。据杨先生介绍,对他们来说,小区停水并不是一件稀罕事,自他入住该小区三个月来,小区“停水已不下十次”。“我住在6楼,现在冲马桶都成了麻烦事,没办法就到楼下的景观河中打水,然后再提着上楼冲厕所。”杨先生表示,现在天越来越热了,如果停水情况继续频繁出现,对小区居民的生活会有很大影响。17日下午,记者从杨先生处获悉,小区供水于当天早上恢复正常。

  虽然供水恢复了,但是对小区三期入住的居民来说,“自来水异味太大”也是困扰他们的一个难题。据小区居民介绍,最近十多天来,家中自来水散发出一股很大的消毒水味,而且水质浑浊发白,这引起大家的担心,质疑自来水质量有问题。“其实自来水有异味也已经很长时间了。”杨先生说,小区居民几乎不喝自来水,现在他和妻子每周最少需要两大桶矿泉水,不但多花钱而且很不方便。在采访中不少居民表示,虽然小区居民向开发商和物业反映多次,但是问题迟迟未解决。

  18日下午,记者就“自来水有异味”问题,咨询了流亭街道供水站。据相关负责人王先生介绍,自来水异味是因加入消毒液,但是其浓度完全控制在安全范围内。“小区离供水站不到两公里,因为距离太近了,再就是这几天气温升高,适当地提高了消毒液浓度,所以气味变大,但是绝对在安全范围之内。”王先生告诉记者,目前水一直处于供应的状态,而且在停水前会给用户下达停水通知,该小区供水是物业独立管理,停水原因建议咨询物业。

  随后,记者从该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处了解到,频繁停水主要是由于小区供水管道发生破裂导致的。“小区供水的PC管道使用年限较长,承受不了太大的压力,只能采取分段更换管道的方法,再加上小区位于盐碱地附近,管道容易被腐蚀,所以会发生破裂。”物业工作人员表示,若以后出现类似的情况,他们会主动给业主提供方便使用的净水,并及时通知工程部对问题管道进行抢修,尽量减少对居民生活的影响。目前开发商正在对停水问题给出解决方案,并与青岛海润自来水公司进行协商,尽快帮小区居民更换供水单位,让用水不再成为小区居民的难题。目前小区三期海润供水管道已安装完毕,预计4月底可投入使用。对于小区一二期的供水问题,该工作人员表示,也将改成海润供水,但是需要时间。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葛飞]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