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星花园海丽楼小区楼墙根出现裂缝 路面下陷

2015-03-27 07:0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墙根的裂缝看着吓人,让人心忧不已。



  半岛都市报3月26日讯(记者 王洪智 实习生 段硕) 近日,有市民反映明月峡路15号楼楼前路面下陷,而且居民楼墙根出现的裂缝开始越来越大,这让居民忧心忡忡。对此,该小区所在街道办工作人员表示,因地下填充不严实,导致附近路面下陷,墙根部分随之下坠导致裂缝出现。不过工作人员也表示,墙根裂缝下坠部分与居民楼不是一体,并不影响居民楼安全,相关修复工作可与物业协商。

  “在双星花园海丽楼小区的6号楼,单元门门外的路面凹凸不平,有塌陷的迹象,而且居民楼墙角也出现裂缝。”近日,有市民致电本报新闻帮反映称,由于小区塌陷处底下为停车场,他们担心下陷与此有关。25日上午,记者来到该小区居民楼前,该居民楼北侧是两个单元的出入口,门外的路面和绿化带坑洼不平,且比小区正常路面低,有些铺在地上的石砖也鼓了起来。更令人惊讶的是,居民楼两个单元的北侧墙根均出现水平裂缝,其中西侧的二单元裂缝严重,最宽处近10厘米。

  为了阻止裂缝继续变大,有人曾用水泥填充过,在一些缝隙宽的地方,甚至直接砌上了砖块。“我是2000年搬进来的,住了也就两三年,居民们就发现墙角开始出现裂缝。最开始的时候,裂缝只有几毫米宽,我们也没怎么在意,担心往里渗水,就随便用水泥抹了抹。可是,后来地面下陷越来越严重,墙根的裂缝也越来越大。”住在二单元一楼的戴女士说。

  居民马先生介绍,因地面下陷,每到夏天下大雨时,附近的水都汇流到单元楼下,并顺着裂缝往里灌。此外,受路面下沉影响,地下原本正常的污水管道也出现错位,堵了好多次,因家中生活排水不便,无奈之下楼上居民每户凑1000多元进行修复。“别说下雨,就是平常出门,老人一不小心也容易摔倒。如果地面继续下沉,修好的管道还可能错位堵塞。下沉路面和居民楼下是个停车场,我们担心居民楼地基不稳,将来会造成更大安全隐患。”马先生说。

  随后,记者来到楼下地下停车场,发现停车场顶部和地面并未出现裂痕,也没有出现类似居民楼下沉的迹象。但是现在四楼有一户住家的客厅墙壁出现裂纹,这还是让大家担心居民楼质量,居民们希望路面下沉和墙根裂缝问题能引起有关部门的重视,彻底根除这一隐患。

  为了弄清问题根源,记者咨询了该小区的双星物业管理中心。“这栋楼的地基是用土垫起来的,开发商在建房时地基打得可能不太牢固,加上这栋楼年岁也挺久了,再经过大雨不断冲刷,所以地基会逐渐下沉。”据一徐姓工作人员介绍,对于墙根裂缝、是否影响楼体结构安全和下一步的修缮工作等问题,他不是很清楚。

  随后,记者就此事又咨询了八大峡街道办事处建设管理科。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处地面塌陷是由于地基下沉,居民楼墙根出现裂缝也是由这个原因造成的。该居民楼是小区内建成最晚的,当年在建设这栋楼时,这片地基是用建筑垃圾填起来的,可能当时填充得不太严实,导致后来地面开始塌陷。

  不过该负责人也表示,下沉的地基与居民楼的楼体原本就是两个分离的部分,并不会对原有的楼体产生任何影响。“这个问题居民曾向街道反映过,工作人员也到现场去了解多次,经检查确认楼体本身并没有裂缝,对居民生活也不会产生任何问题。”该负责人表示,对于路面和墙根裂缝的修复问题,居民也可以与双星物业进行协商。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