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渠"捣乱" 益都路和泰山路路口路面塌陷(图)

2015-04-01 07:0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路面中央出现一个约2平方米的大坑。



  半岛都市报3月31日讯(记者 景毅实习生 高琳  焦剑) 3月30日晚8时许,益都路和泰山路路口,马路中央路面突然坍塌,出现一个面积约2平方米的深坑。据市政部门介绍,坍塌路面下方为一处排水暗渠,目前坍塌原因尚不明确。由于维修加固难度较大,该处道路将于近日实施调流,具体维修及调流方案正在紧急制定。

  记者闻讯赶到时,抢修人员已将塌陷部位用护栏封闭起来,护栏周边还放置了警示锥形帽。泰山路中间车道被完全封闭,只剩道路两侧还能通行。“现在不清楚具体原因,不能贸然维修,只能等专家实地勘察后再说。”现场维修人员说道。

  31日中午,记者再次来到事发现场,塌陷路面周边还处于封闭状态。部分由东向西行驶的车辆为了避让路坑,不得不轧过黄实线,逆行通过,给对面车辆造成了不便。记者凑近观察发现,路面塌陷坑口长约1.6米,宽约1.2米,坑深近2米,塌陷的柏油路块堆在坑壁,坑底有大量污水并散发着阵阵臭气。与坑口相比,路面下的大坑横截面面积更大,坑口周边路面也已经出现裂缝,路面厚度看上去只有十几厘米,感觉随时都会坍塌。

  “昨晚就这样了,幸亏当时没有车辆经过,不然肯定陷下去了。”打扫该路段的环卫工介绍。“之前这段路面上就有少量的裂缝,这一塌陷才发现,路面下面居然这么空。”附近一户商家说道。记者注意到,事发地点旁边是一处地铁工地,不过据现场施工人员介绍,此处塌陷与地铁施工无关。“是不是排污管道破了把路基掏空了,不然这里面的水怎么这么臭呢?”另外一名市民说道。记者随后联系了青岛水务公司排水一公司的负责人,对方表示经过现场勘察,此次塌陷与排水管网无关。“我们附近的管网没有破裂的情况,这个地方是一条暗渠。”

  记者随后又联系了市北区城管局市政管理科,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该处塌陷点下方的确是一条暗渠。“这条排雨暗渠通向昌乐路河口,但是暗渠上游区域经过的老城区管网比较混乱,存在雨污混合的情况,所以暗渠内的水散发着臭味。”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塌陷并非常见的管网泄漏掏空,因为该路段下方本来就是空的,暗渠顶端用拱形支架支撑,上方再铺设路基和路面。“按理说不会出现这种情况,现在我们也在积极查找原因。”

  工作人员表示,此处坍塌点情况尚不明朗,为了避免盲目求快出现错误或者留下隐患,市政公司请相关专家在现场会诊,尽快拿出一套科学的修复加固方案。“到时肯定要协调交警对该路段进行调流,不过由于涉及出台方案、办理挖掘道路审批手续等程序,加上制作暗渠顶部混凝土预制板需要较长时间,具体的调流和修复目前还没有时间表。”工作人员表示。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暗渠 路面塌陷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