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二手房迎看房热潮 刚需无需等待可出手

2015-04-01 14:41   来源: 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二手房营业税免征门槛由5年降为2年,此举会不会刺激二手房市场?3月31日,记者探访多家房产中介了解到,新政出台后,尽管是工作日,但看房人群出现明显增长。业内预计,本周末与清明节叠加,或将出现一个买房高峰。

  现象:看房者开始增加

  3月31日,城市信报/信网记者走访了多处区域的房产中介,尽管是工作日,但看房人群出现明显增长,一部分仍在观望人群已经准备入手。

  在位于江西路上的惠百家房产中介店,记者了解到,新政出台后第二天,一个上午就有4个家庭前来看房,更有十多个人打电话来咨询二手房价格是否上涨。从年前就开始看房的王先生,在得知购房新政后终于下定决心买房。“我看的是弘信山庄的一套94平方米房子,已经看了3个月了。这不看着新政出台,终于下定决心要买了。”王先生说。

  调查:有房主一夜涨5万

  那卖方市场动向如何呢?据郝志强介绍,3月31日上午,先后电话回访了近百个房主,大多数房主表示要再等等,看看市场动态再决定。

  在江西路附近的逍遥花园有一套房子的徐先生告诉记者,自己考虑出国,资金方面有些紧张,打算将这套房子卖掉用来筹钱。至于购房新政会不会引起房价上涨,徐先生表示,估计上涨幅度有限,也就没必要再等了,尽快出手更好。不过,也有个别房主跟风而涨,而且还是在合同签署期突然涨价。据某中介工作人员介绍,新贵都有一套房子,都要签合同了,结果房主听说了购房新政后,立刻涨价,一夜之间涨了5万元。

  市场:二手房贵过新房

  一般来说,新房应该会比二手房价格高,然而记者了解到,目前青岛房地产市场出现一、二手房价倒挂现象。

  市北区的晓港名城,新盘均价为1.1万元每平方米,同时还有相应优惠,而附近的二手房都超过了这个价格。市南区的金茂湾,89平方米的新房子卖120多万元,二手房(带精装修)的要价却在156万元。即使是同一个项目,二手房也有高于新房的现象。如万科城三期国际公园精装修房源均价为13500元/平方米,而该小区二手房源早已突破15000元/平方米,新房、二手房源差价10%以上。

  业内:刚需可以出手了

  据惠百家不动产总经理董晓峰介绍,购房新政出台将会对房价不下跌和平稳带来信心,“肯定不会降”,出售量会有上涨,但是涨幅不会大,二手房市场整体应该还是比较平稳。

  青岛资深房评人张百忍也认为,购房新政主要是释放了2~5年内二手房的上市交易,但对整体市场刺激不了多少。“购房新政对房产市场的刺激更多是心理作用,实际作用估计不大。具体下一步房产市场变化,还是要看银行关于房贷首付比例和利率变化。”张百忍说。不过,两位业内人士都认为,目前可以算是购房时机,刚需族无需再等待。“本周末加清明节 、新政叠加效应,预计将会迎来购房小高峰。刚需族购房的话,今年上半年就可以出手了,反正房价是肯定不会再降了。”董晓峰说。城市信报/信网 记者 王琦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王泯苏]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二手房 看房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