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青岛机场2015夏秋航季增多条国内外航线

2015-04-02 06:23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4月1日消息 记者1日获悉,自3月29日起至10月24日止,青岛机场将执行2015年夏秋季航班计划,每周将起降3390架次,平均每天将起降484个架次,同比2014年夏秋航季增长9%。国内航班量增加主要集中在重庆、昆明、西安、武汉、林芝、南宁、合肥、贵阳、宁波、海口等城市,国际航班量增加主要集中在首尔、釜山、大阪、花莲、岘港等城市。另外,从4月3日起,青岛航空将新开青岛经停南昌至桂林往返航线。

  据青岛航空有关人士介绍,青岛桂林往返航线使用青岛航空全新的空客A320客机执飞。去程航班QW9803,航班时刻为下午16:00从青岛起飞,17:50抵达南昌,18:40从南昌起飞,20:00到达桂林;返程航班QW9804,航班时刻为20:50从桂林起飞,22:00抵达南昌,22:50从南昌起飞,0:45分抵达青岛。该航线开通也使青岛机场始发至南昌和桂林这两座中国历史名城和热点旅游城市的航班,分别增加至每日3班和4班。在清明节小假期前夕,为三地旅客提供了更便捷、更优质的出行选择,在机票销售方面,首航航班也有大幅优惠,机票价格最低三折起。

  青岛机场方面表示,本航季航班量增长较大的航空公司为山航、上航、青岛航、扬子江等航空公司。其中新增西藏航空,开通青岛-重庆-林芝航班,每天一班。新增北部湾航空,开通青岛-合肥-南宁航班,每天一班。山航新增青岛-郑州-绵阳航线,每周两班;加密青岛-首尔,每天一班。优化部分经停航线为直飞航线,主要城市为长沙、昆明、武汉、南京、福州等。东航新增青岛-温州-岘港,每周两班;新增南京-青岛-釜山,每周四班;新增青岛-花莲,每周两班;新开青岛-武汉-昆明航线,每天一班;加密青岛-首尔航线,每周6班;将青岛-虹桥航线延伸为虹桥-青岛-哈尔滨航线,每天一班。春秋航新增青岛-大阪航班,每天一班。

  换季后,青岛机场平均每天过夜飞机数约为44架,比去年同期增加5架(山航增加2架,东航增加2架,青岛航增加1架),增长13%。其中山航25架,东航11架,青岛航4架,南航2架,国航、港龙各1架。

  半岛都市报/半岛网记者 马正拓 通讯员 楼嘉 李雪萍 蒋青

[编辑: 张珍珍]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