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民十年前在俄被窃800美元失而复得

2015-04-10 19:00   来源: 信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信网4月10日讯 2015年3月19日,青岛市民毛女士收到了从俄罗斯汇来的800美元,连毛女士自己也没有想到,十年前自己在俄罗斯被窃的财物竟然会失而复得。

  毛女士于2005年9月由北京抵莫斯科旅游,在前往圣彼得堡的火车上被窃美元及人民币合计1万多元,随即向列车乘警报案。

  2014年,俄罗斯特维尔州博罗哥耶市内务局求助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请求查找毛女士并返还其钱款。2014年4月,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致函青岛外事办公室转达协助查找毛女士一事。经与有关部门联系,最终查找并联系到毛女士。

  虽然800美元数额不大,但由于当事人不在俄罗斯,俄方按其规定无法进行国际汇款,如果代为领取钱款手续十分繁琐;另事发地离中国驻俄使馆有一定距离。几经周折,借助电话、邮件与传真的反复沟通和确认,中国驻俄大使馆领导和领事们热情帮助,终于让当事人十年前在俄失窃的财物失而复得。整个事情处理过程中所产生的费用都不需要当事人毛女士支付,而由使馆的领保专项基金支付。

  经过近一年的不懈努力,失窃财物在近十年之后物归原主。这些让当事人毛女士深受感动,正如她在感谢信中所写:“没想到一桩小事,时隔十年,我驻俄使馆领导这么认真、用心、关爱着一个平民的一桩小事。我以作为一名中国公民为荣为傲。”

   [编辑: 张青]

相关阅读

俄罗斯 焦点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