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暖遇倒春寒感冒患儿倍增 不少孩子"捂"出病

2015-04-15 14:18   来源: 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4月14日讯(记者 刘腾腾) 刚停暖就遇上倒春寒天气,一些医院儿科门诊感冒、发烧的患儿增加了一倍。据了解,不少感冒患儿是由于被家长过度保护,外出时捂太多、出汗受凉导致的。

  春暖花开,正是出门游玩的好时节,12日,4岁的青岛男孩涛涛跟着家人出门玩耍,外套、围巾、帽子全部捂上身,在户外疯玩了一天。涛涛玩出一身汗,家长立即给他脱去了外衣,结果晚上回家后,涛涛就出现了感冒、发烧的症状,被送到医院就诊。

  “这两天天气忽冷忽热、变化无常,早晚温差大,不少孩子出门时被家长捂得里三层外三层,一玩热了,马上就把外套脱下来,孩子就很容易受凉感冒。”14日,青大附院儿科住院总医师徐慧娟告诉记者,“现在医院急诊加上儿科专家门诊每天接诊的患儿数量在300到500人左右,10个患儿中有6个是呼吸道感染。”

  海慈医院最近接诊的感冒、发烧患儿也较平时增加了一倍,每天的门诊量约为300人次。海慈医院儿科主任冯金环介绍,季节交替时,天气变化大,儿童的抵抗力差,容易因病毒感染引起发热、上呼吸道感染,体温可高达38℃以上。除了孩子,老年人也容易因天气变化引起身体不适。海慈医院肺病科医生陆学超介绍,最近肺病科接诊的患者中有不少老年人,这些患者因倒春寒诱发了慢支、肺部感染等呼吸道疾病。

  医生提醒,季节交替时,家长应做好孩子的保暖防护工作,适当增减衣物,平时多饮水,室内经常通风,保持室内空气的湿度和温度,一旦发现孩子有感冒发烧症状,应及时带孩子到医院就诊。 

相关阅读

停暖 倒春寒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