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近5000部电梯将拉网式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2015-04-16 07:4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4月15日讯(记者 朱薪雨 实习生 冯阳阳) 随着高层建筑和大型商超等增多,电梯安全监管形势日益严峻。15日,记者了解到,市北区各类在用电梯累计达4837台,总数位居全市第二位,同时出现增速快、老旧电梯增多、电梯故障投诉居高不下等现象,消除电梯事故隐患和风险已迫在眉睫。为保障市民安全,市北区市场监管局从4月1日起至8月31日止,集中五个月时间,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电梯安全监管大会战。

  本月初,电梯整改工作已经开展,截至目前,已经出动执法人员490多人次,检查电梯408部,查出隐患、维护记录不完善等各类问题共135个,下达限期整改指令书29份,查封重大隐患电梯2部。

  记者了解到,市北区市场监管局建设全省首家电梯安全风险监控平台,并加快应急平台建设,选择政府投资的公租、廉租房以及两改项目等11个单位电梯进行试点安装。目前已经完成了市北区政府机关、十五大街、山大齐鲁医院、青岛市立医院等6家单位应急平台的安装,其余正在进行设备调试。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电梯 检查 市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